7次交替领先末节艰难逆转 中日差距正在缩小

7次交替领先末节艰难逆转 中日差距正在缩小
2021年06月19日 17:26 新浪体育

  此次亚预赛第二次面对日本,中国男篮却险些遭遇一场计划外的失败。

  据FIBA官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共计7次交替领先,而且中国在多项统计上也并没有占据太大的优势。当然,一个更为直观的事实是,长时间处于落后的中国男篮,其实直到末节的最后几分钟,才真正实现了比分上的逆转。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曾经有过交手记录的中日男篮,在长时间内其实都是中国占据全面的上风,仅仅在亚洲杯(亚锦赛)和亚运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面对日本男篮时也以20胜1负占据全面的上风。

  但就像本场有些惊险的胜利所显示得一样,中日男篮之间的差距也许真的正在缩小。虽然中国还能用易建联、郭艾伦以及赵睿等球员缺阵来安慰自己,但由于日本缺少更加重要也更加出众的八村塁,此次亚预赛上的日本,显然也并不是最强阵容。

  从这个角度看,习惯击败日本的中国男篮,也许真的需要重视这个近邻了!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