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比周鹏低0.8 胡明轩依靠总得分拿下FMVP

评分比周鹏低0.8 胡明轩依靠总得分拿下FMVP
2021年05月03日 08:46 新浪体育

  2020-2021赛季CBA总决赛,广东总比分2-1击败辽宁成功卫冕,达成三连冠。广东队后卫胡明轩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MVP(FMVP)。

  根据CBA官方联赛手册的规定,FMVP得主必须符合两个条件:1、球员所在球队是总冠军得主;2、球员的SPR值,在所属球队中排名第一。若出现SPR值相同或相差在1.0以内(不含),则以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为主要参考值,总得分多的球员当选FMVP。

  据博主篮圈即是原点统计,胡明轩的SPR值比队友周鹏低0.8,但胡明轩的总决赛得分更高,这令他最终获得了FMVP的荣誉。

  SPR具体计算公式为:SPR=得分-2分出手数-0.8×3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前场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