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3连败可内线又被锤爆 这赛季北京能走多远

结束3连败可内线又被锤爆 这赛季北京能走多远
2020年12月27日 22:29 新浪体育

  面对只有5胜17负的江苏男篮,北京男篮终于用一场胜利结束了之前令他们无比尴尬的3连败,但是,看看最近10场比赛只有3胜7负的战绩,看看他们面对江苏男篮时都只能算是险胜的比赛,如果不进行更多有效的改变,北京男篮这个赛季恐怕真的很难走太远。

  与江苏男篮的第三节比赛开场之后,北京男篮曾经用一波10比的小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但是,北京男篮却很快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的优势一点点缩水。帮助江苏男篮在这个阶段成功缩小分差的球员,就是吴冠希。在第三节比赛中,吴冠希不仅独得11分、抢下3个篮板球,而且正是凭借他在内线基本无人能敌的表现,江苏男篮不断将分差缩小。

  在最后时刻还不断利用二次进攻帮助江苏男篮缩小分差的吴冠希,本场比赛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29分,而且抢下包括4个前场篮板球在内的9个篮板球。与吴冠希相比,北京男篮一共拿下19分的双塔,显然又一次成为陪衬——或者说,又一次成为了北京男篮最大的软肋。

  双塔成为北京男篮最大的软肋,在北京男篮本赛季至今的比赛中其实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而本场险胜江苏男篮的比赛,另外一个困扰着甚至是一支困扰着北京男篮的问题,无疑是他们在进攻中可信任的球员太少。

  本场比赛,北京男篮在最近4场比赛中首次得分突破100分大关,而帮助北京男篮做到这一点的,依然是他们的“老三样”。其中,吉布森拿到全队最高的32分,翟晓川和方硕分别有18分和15分进账,他们三位也成为北京男篮在进攻中最值得信任的球员。

  第四节比赛中,江苏男篮曾经一度将分差迫近到3分,在北京男篮随后拉开分差的阶段中,得分的也只有吉布森、方硕和翟晓川,因此,对于一支渴望在联盟中走得更远的球队而言,如何让更多的球员能够在进攻端给予球队足够的支持,恐怕同样成为北京男篮需要尽快调整的地方。

  也许唯一令北京男篮感到欣慰的是,周仪翔仿佛逐渐找回了自己外线的手感,但一个周仪翔,显然并不足以帮助北京男篮彻底解决问题。怎么办?面对这么多令人头疼的难题,解立彬真的有点难!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