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跌倒的地方爬起 广东完美结束第一阶段

从跌倒的地方爬起 广东完美结束第一阶段
2020年11月15日 09:18 新浪体育

  广东男篮成功“复仇”浙江男篮。

  尽管12日到14日还将进行第12轮比赛,但11日晚惊险“复仇”浙江男篮之后,卫冕冠军却能提前与CBA联赛说“再见”了。由于在第12轮轮空,他们的第一阶段比赛已经全部完成,他们也因此成为最先开始备战第二阶段比赛的球队。

  从揭幕战、而且是自己的“戒指之夜”黯然输球,到用一场超级逆转结束自己的第一阶段全部比赛,卫冕冠军可谓是经历了一个低开高走的第一阶段比赛,而回顾广东男篮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完美,也许比其他任何词语都更配得上这支球队。

  当然,完美的广东男篮有一个不够完美的开局、一个不够完美的揭幕战。在领取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之后,依旧沉浸在喜悦中的广东男篮就遭到了浙江男篮的“当头一棒”,在开局不久就被浙江男篮打出一波14比0的小高潮之后,广东男篮再也没能从困境中摆脱出来,113比138,卫冕冠军遭遇“开门黑”的同时,也创造了一连串的尴尬纪录。

  浙江男篮在揭幕战大胜广东男篮。

  这一刻的广东男篮,也许羞愧地只想把自己的总冠军戒指藏起来;这一刻的广东男篮,更是让很多人仿佛看到了“改朝换代”的迹象。的确,因为易建联的受伤,因为更多的球队在休赛期对阵容更新换代甚至升级,广东男篮仿佛真的优势不再,他们的卫冕征程,看上去并不会像上赛季一样的坦荡。

  广东男篮的困境仿佛还在继续,第二轮面对深圳男篮的挑战,广东男篮的内线被沈梓捷“完爆”,而广东男篮也不过是直到第四节的最后6分钟才艰难地稳住局面并且最终惊险获胜。

  此时的广东男篮,注定会让更多的球队浮想联翩,他们真的很困难,他们真的不再是不可战胜的,至少,广东男篮已经显现出了自己的破绽,没有了易建联的坐镇,广东男篮也因此不再是上赛季那个对手遇到之前就已经想到放弃的球队。

  可惜,这只是一个假象,在第三轮同样有惊无险地击败浙江广厦之后,广东男篮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彻底改善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他们就此从揭幕战输球的阴影中摆脱了出来,又成了上赛季那支战无不胜的广东男篮。

  从第二轮击败深圳男篮到本轮击败浙江男篮、成功复仇,广东男篮实现了9连胜的同时,也将自己在第一阶段的最终战绩停在了9胜1负之上,而险胜北京男篮、逆转浙江男篮的比赛,也许最能代表如今这支广东男篮的成功和强大。

  王骁辉成为“京粤大战”的“丑角”。

  与北京男篮的最后1分钟,成为那场“京粤大战”的精华。因此,北京男篮在广东男篮强硬的防守面前1分未得,只能眼睁睁看着广东男篮连得4分最终111比107胜出,无疑让北京男篮只能扼腕叹息——王骁辉在最后时刻的恶意犯规,也许就是他们这种心态的写照。

  最近这场与浙江男篮的“复仇之战”,第二节就曾经落后21分之多的广东男篮,同样展现出了他们的淡定和强硬。尤其是在杜锋累积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外之后,当时已经将比分追平的广东男篮,此后反倒打出了更好的表现。

  这不是说杜锋对于广东男篮不重要,这只是能够说明广东男篮的球员具备着更强大的自我调节的能力,杜锋对于这支球队的调教、杜锋的风格,已经融入这支球队的“血液”之中——说句玩笑话,看着杜锋不甘心的退场,“阿日们”也许更加轻松。

  杜锋的球队取得9连胜。

  揭幕战输给浙江男篮之后,广东男篮展现出了极强的调节能力;杜锋被罚出场外之后,广东男篮展现出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总之,这支广东男篮绝对不该被任何球队所轻视,想轻松击败他们,永远都是一件难事。

  被连胜冲昏了头脑的浙江男篮,也许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这支球队哪怕拥有疯狂的吴前,也同样无济于事,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广东男篮从跌倒的地方顽强爬起来。这也许是浙江男篮在成长中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而这也正是广东男篮的可贵和可怕之处,他们可以承受失败,但他们决不允许被同样的球队以同样的方式击败两次。

  本赛季的广东男篮究竟能够走多远、本赛季的广东男篮究竟能否如愿卫冕,如今当然是一个未知数,但至少他们在第一阶段交出了一个极其完美的表现。活在当下很好,而且也只有在当下活得很好,才能渴望更好的未来,看看第一阶段已经10连败的某支球队,谁敢说他们有更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