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权!王骁辉伸腿废威姆斯 他一人毁了这场比赛

夺权!王骁辉伸腿废威姆斯 他一人毁了这场比赛
2020年11月03日 22:37 新浪体育

  CBA历史上的第73次京粤大战的前47分57秒都足够令人满意,但王骁辉最后2.7秒的一个举动,却让这场精彩的比赛有一个肮脏甚至让人愤怒的结局。

  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仅仅落后2分的北京男篮三分球不中之后,威姆斯抢下后场篮板球之后发动快攻,尽管威姆斯快速将球传给了快下的赵睿、并且赵睿完成压哨得分。但杜锋却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到赢球的事实之上,转而愤怒的去向裁判投诉。

  随后的回放解答了所有人的疑惑,在电视转播镜头之外,王骁辉故意伸腿绊倒了威姆斯,痛苦的威姆斯只能被“二飞”背出场外。杜锋和广东男篮的愤怒得到了裁判的支持,最终对王骁辉处以“夺权”的重处,而广东男篮则是凭借布鲁克斯的罚球,最终111比107、第43次赢得京粤大战的胜利。

  穿着新款城市版队服的北京男篮,之前的表现、尤其是第四节后半段的表现的确令人惊叹,但王骁辉的这个恶劣的犯规毁掉了一切。这样说也许并不算过分,毕竟,在王骁辉绊倒威姆斯之前,他还错过了连续两次利用三分球“杀死”比赛的机会。

  这样的王骁辉,的确成为了北京男篮乃至这场京粤大战的最大污点,而更让人感到无法接受的是,这已经是王骁辉连续两场比赛扮演恶人的角色。

  上一轮北京男篮92比94惜败浙江男篮的比赛中,王骁辉在第二节也曾经因为肘击赖俊豪而被吹罚违体犯规——血流满面的赖俊豪,也不得不回到场边接受治疗。

  事实上,这依然不是王骁辉在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唯一的“污点”,第三节比赛进行过程中,王骁辉在出手三分球之后故意脚踢与他擦肩而过的陆文博,而他的这个拙劣的动作随后只是被认定进攻犯规,这也同样引发了浙江男篮替补席的不满。

  连续两场比赛扮演恶人、本场还错过了绝杀比赛的机会,已经30岁、且跟随北京男篮多次站上CBA之巅的王骁辉,也许真的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了,继续在球场上充当坏人,显然不是这位冠军队成员最好的角色。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