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35助攻!国家队归来袁堂文冲向CBA助攻王

三场35助攻!国家队归来袁堂文冲向CBA助攻王
2020年10月22日 22:49 新浪体育

  CBA常规赛第三轮,四川男篮90-102负于上海男篮一役,结果告负却不乏亮点,其中00后小将袁堂文再度送出全场最高的13记助攻、全场最高的6记抢断,表现十分抢眼,以至于7分5篮板,反而成了顺带的事。

  比赛一开打,首发出战的袁堂文就被刘铮造了个犯规,那股子劲儿就上来了。挡拆之后直接击地秒传回给苏若禹,后者一个大饼轻松吞下,开启助攻秀。即便是挡拆分球这一招,袁堂文都能玩儿出花来,见到朱松玮逐渐打开了手感,他又运筹帷幄巧妙引导汕大杜兰特的跑位,半场下来他就送出5个助攻。

  当第二节上海男篮把分差扩大到两分的时候,袁堂文右翼借掩护挤走罗汉琛直接干拔三分得手,突施冷箭给对手没有防范的一击。没过多久,他又在董瀚麟分球时依靠出色的盘点把球切走,扭头涡轮增压一马当先完成反击,连砍5分。末节最后的5分钟,又是他从号称上海男篮最强3D球员的罗旭东手里把球硬生生切走发起反击分给队友造杀伤,暂停回来更是生突今年的状元秀区俊炫,造了后者个2+1!

  依靠出色的大局观和对比赛的阅读,袁堂文再度送出13记助攻拼下6抢断,皆为全场最高,也是本赛季他个人目前的最高!之前的两场,他都助攻上双,目前三场下来一共送出35记助攻,场均11.7记!这仅次于两轮场均13.0记的郭艾伦,紧追第一后卫!坐下,坐下,这对于袁堂文来说只是常规操作而已,毕竟上赛季,人家还送出过单场16记助攻,为此还有了“CBA隆多”“国产保罗”的称号。只不过,目前来看,袁堂文的助攻输出更加稳定了。

  别忘了,00年出生的袁堂文,才20岁而已。作为厦门大学的CUBA“助攻王”、以及CUBA历史助攻王(329次),他被四川男篮以探花秀的身份摘走进入CBA效力,复赛以前表现平平,但是复赛之后逐渐展露出他顶级的场控能力和组织能力。也正是因为如此,袁堂文还在休赛期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周金利指导曾透露,“袁堂文训练十分刻苦,在疫情停赛期间每晚还要加练技术。”而且球队给他特训了身体对抗和定点远投的能力,如今再加上国家队的集训,这位00后潜力小将或许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