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楠:周琦没领袖气质像街溜子!阿的江公开回怼

霍楠:周琦没领袖气质像街溜子!阿的江公开回怼
2020年07月23日 23: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3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第23日,新疆103-87战胜广州,赛后发布会上,新疆主帅阿的江回应了前篮球评论员霍楠抨击周琦的言论。

  霍楠在参加一档节目中被问到最想吐槽谁,而霍楠则直言最想吐槽的是周琦。

  霍楠在节目中说道:“我最想喷的是周琦,我们篮球历史上有很多领军人物,无论王治郅、胡卫东、姚明、易建联,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喷周琦呢?”

  “周琦的巨型潜质大家都看到了,我是觉得周琦目前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哪怕他有很好的数据爆发,他的气质这一块不像是一个领军人物,像个街溜子。”

  “‘领袖气质’这一块很多人是天生的,周琦目前方方面面都具备了,但就是欠缺领袖气质这一块,我最想喷的就是周琦。”

  对于霍楠的这番话,阿的江指导在赛后发布会上正面回怼,阿指导说道:“你也是个打过球也做过教练的人,现在我觉得他作为一个评论员,说的比他当时打得要好。你只是评论球,不要评论人。 ”

  “我想周琦很成熟,并没有因为这个受影响。从另一个方面说,你无论从哪个层面都无法和周琦相提并论,你自己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的人,你不知道你在什么层面?在这个阶段,以这种方式来评论周琦,我觉得极不相称,和他自己的职业极不相称。 ”

  “我也想奉劝你,作为评论员,你的主要任务是评球而不是评人。我们在短暂的临时性的国家集训队里见过面,作为你那个层面,你如此评价我们国家优秀的运动员,搞错了,搞错了。所以我听闻实际上,他是搞专业出身,懂得什么时间段该说什么话,所以我觉得(他)不专业。”

  (刘文明)

周琦霍楠阿的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