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必须有!抢三避广东 解析辽篮逆势争冠路

梦想必须有!抢三避广东 解析辽篮逆势争冠路
2020年07月22日 18:02 新浪体育

  截至本场险胜山西男篮的比赛结束,辽宁男篮本赛季至今的常规赛战绩为30胜14负,而在最后的两场常规赛比赛中,辽宁男篮的目标也许只有一个:赢球。毕竟,只有继续赢下去,辽宁男篮才能让自己的争冠之路变得相对平坦一些。

  虽然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但各支球队最终的排名却依然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甚至不夸张地说,由于多支球队之间极其相似的战绩,辽宁男篮真的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按照本赛季至今各支球队的表现,更晚遭遇广东男篮的球队,也许就距离最后的冠军更近一点。因此,在获得前四名、能够免打一轮季后赛的四强球队中,半决赛将遭遇广东男篮的第四名,显然成为多支强队避之唯恐不及的名次。

  截至本场击败山西男篮的比赛,辽宁男篮恰好处于这个强队不愿意接受的名次之上,不过,辽宁男篮与目前排名第3位的北京男篮(30胜13负)相比,却又一个较大的优势。这个优势,就是他们拥有相对更宽松的赛程。

  在本队的最后两轮比赛中,辽宁男篮的对手分别是山西男篮和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四川男篮,因此,辽宁男篮很有可能以两连胜的战绩结束自己的常规赛征程,而反观北京男篮一边,他们最后三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福建男篮、北控男篮以及广东男篮,北京男篮只要落败,那么辽宁男篮就获得了提升自己名次的好机会。

  当然,前提还是辽宁男篮必须不断赢下去,本场与山西男篮的比赛,辽宁男篮虽然赢球但他们赢球的过程其实并不轻松,尤其是最后时刻本方不该有的失误,更是险些酿成恶果。因此,如果辽宁男篮真的希望在最后时刻为第三名奋力一搏,除了“听天命”之外,更要“尽人事”,只有自己不放松才有可能拿到自己所渴望的名次。

  辽宁男篮的确没有丝毫放松的理由,毕竟,浙江广厦之所以仿佛退出了前四名的争夺战,就和他们“爆冷”不敌深圳男篮有关,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四川男篮一定会放辽宁男篮一马?因为有关尊严,这个问题在赛前真的不好预判。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