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爆砍66分!但他为了球队,选择顶在防守端

两战爆砍66分!但他为了球队,选择顶在防守端
2020年03月17日 11:51 新浪体育
程帅澎 程帅澎

  因为年轻球员居多,本赛季的浙江男篮因此被很多球迷称为“青年军”,但与此同时一个让人略感遗憾的事实是,上赛季“爆红”的程帅澎,本赛季至今在赛场上的表现并不是特别令人满意。

  关于程帅澎,也许必须从2018年12月30日、浙江男篮主场111比105险胜新疆男篮的比赛说起。在这场比赛中,程帅澎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9分,而在随后浙江男篮主场82比73击败山东男篮的比赛中,程帅澎又砍下27分,依然是球队获胜的功臣。

  凭借这两场“代表作”,在2018-2019赛季场均拿下9.3分、2.6次助攻的程帅澎,一跃成为整个CBA赛场最令人激动的年轻球员之一。但就像之前说过的一样,本赛季开始之后,程帅澎的表现却的确不够令人满意——不仅因为他两次挨罚,也因为他的场均数据下跌至6.2分、1.9次助攻。

  因此,这也难免让人好奇,还不到21岁的程帅澎究竟怎么了?

  本赛季的程帅澎之所以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出色,也许首先要从浙江男篮两个赛季的外援选择说起。相比于上赛季一内一外的外援组合,本赛季选择“双小外”的浙江男篮,注定会让本队的本土球员损失一些出手次数,这一点在程帅澎的身上也有所体现,与上赛季相比,程帅澎场均出手次数减少了2.7次,因此,尽管程帅澎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有所上升,却依然无法阻止自己的场均得分下降。

  而另外一方面,本赛季的浙江男篮也更希望程帅澎在防守端贡献力量,这也使得程帅澎本赛季不仅场均犯规多达4.0次,而且也已经3次犯满离场,此外,程帅澎的违体犯规次数也同样是全队最高。

  从以上这些简单的介绍可以看出来,程帅澎本赛季之所以没能延续上赛季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最主要的原因也许是他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牺牲了个人的数据。因此可以说,程帅澎的39分也许只是暂时成为追忆,当球队需要他在进攻端展示自我的时候,程帅澎依然可以重新用得分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韩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