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孙悦同框看哭了 男篮如果能回到从前...

王治郅孙悦同框看哭了 男篮如果能回到从前...
2019年12月28日 22:04 新浪体育
孙悦和王治郅 孙悦和王治郅

  那一年,你们正年轻,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

  28日晚,八一男篮主场面对北控男篮的比赛,王治郅和孙悦站在场边“喜笑颜开”的那一幕,不知道让多少人“看哭了”、又让多少人回想起中国男篮最后一次呈上的那次“盛宴”……

  那一年,是2008年;那一年,易建联20岁、孙悦22岁、姚明27岁、王治郅29岁……那一年,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八名。

  事实上,那是中国男篮最后的辉煌,但也同样是王治郅最后的遗憾。中国男篮经过加时赛75比85惜败西班牙的比赛中,王治郅的一个大号2分几乎帮助中国男篮提前赢球。但就像大郅多年之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样,“如果我能将脚后移两步,我们就能击败西班牙了,这是我最大的遗憾。”

  当然,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国男篮随后击败击败安哥拉男篮、德国男篮,昂首晋级8强。虽然在淘汰赛不敌立陶宛男篮,但中国男篮毕竟晋级奥运会八强,在家门口取得了一个极其令人满意的成绩。

  当大郅和中国球迷为那个“长2分”而略遗憾的时候,当时谁又能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男篮最后的辉煌,此后的两届奥运会一胜难求、即将开始的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更是可能缺席。

  也许,这就是当孙悦和王治郅“相谈甚欢”时,让人又想哭又感到幸福的原因。虽然许巍唱:那一年,你真年轻,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但现实却是,孙悦和王治郅代表着的是中国男篮最后的辉煌。

  童话都是骗人的,歌曲,有时候也是骗人的……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