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6失误5犯规!想看100%的郭艾伦你还得等等

20分6失误5犯规!想看100%的郭艾伦你还得等等
2018年10月21日 22:07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2018-19赛季CBA揭幕战,辽宁最终113比92击败山东,收获新赛季开门红。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29分钟,贡献20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却也出现6次失误,并犯规5次。受困于手肘部的伤情,郭艾伦的表现显然没能达到外界的期望值,那么的亚洲第一后卫,尚未100%回归。

  先将时间拨至终场前5分30秒,郭艾伦高位持球,眼瞅着时间所剩无几,郭艾伦持球强攻,先是利用掩护晃过对位防守人,随后祭出“陀螺转”,漂亮的转身后在两名山东内线球员的夹缝中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98比81!

  这样的进攻方式,于郭艾伦来说只不过是常规操作,可是放在本场比赛,这次得分就显得尤为抢眼——纵观全场,郭艾伦显然不在最佳状态,更多时候,他的表现乏善可陈,首节伊始,他倒是利用两次突破上篮得手,却也送出3次失误。要知道,这是辽宁其他队员失误数为0。与上赛季那个无往不利的郭艾伦相比,无论身体状态还是场上感觉,今夜的郭艾伦尚未打出100%的自己。

  过去的这个夏天,郭艾伦参加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以至于他在男篮热身赛表现不佳时,外界将原因归结于频繁的曝光耽误了自己的主业。而事实上,郭艾伦自上赛季结束后就保守伤病困扰,他的肘部伤情远比现象中严重。体现在球场上,他的转身、急停等动作无法与上赛季相比。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郭士强赛前才会表示:“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最大的困难来自伤病,有五六名球员都有伤病,很多球员是带伤作战,希望这些球员尽快恢复。”

  毫无疑问,郭艾伦是目前本土最好的外线球员,他的技术特点更具侵略性,他的球风更果敢更拼命,当他站在球场上,于任何对手而言都是巨大威胁。只不过,伤病是任何运动员都无法回避的敌人,这个敌人远比现象之中残酷得多。郭艾伦同样如此,毕竟只是揭幕战,毕竟只是联赛初期,对他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恢复。只希望他能加快脚步,尽可能缩短恢复的时间,只有这样,那个100%的郭少方能卷土重来。

  (JOE)

郭艾伦辽宁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