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被吊打?下半场周琦让哈达迪逐渐崩溃

上半场被吊打?下半场周琦让哈达迪逐渐崩溃
2018年09月01日 22:44 新浪体育
周琦用自己的方式击败了哈达迪 周琦用自己的方式击败了哈达迪

  北京时间9月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篮球项目已经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男篮84-72逆转实力不俗的伊朗男篮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篮冠军,这是中国男篮时隔8年再度获得亚运冠军,也是史上第8块亚运会金牌!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包在篮球项目全部夺冠。

  此役,周琦依旧发挥十分出色,有15分11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入账。

  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4-2落后之时,周琦就上演了左侧三分线外空切接到底线球直接隔着哈达迪单手暴扣得手,这样一个NBA级别五佳球式的得分,但是在随后的整个上半场,虽然更多时候并不在一个对位位置上,但周琦在对阵哈达迪的表现中依旧略显挣扎。

  比如在第二节一上来,右侧低位要球之后,哈达迪就开始坐稳了单打周琦,他先是利用经验晃飞周琦拿下两分,随后更是直接地位转身单手劈扣得手,甚至就连每一次被犯规,哈达迪都要直接比划手势示意裁判自己可能会博得一次违体犯规,半场下来,哈达迪就有13分6篮板3助攻入账,着实给周琦来了个下马威。

  但是,上半场并不代表全场比赛。易边再战,调整后深知要按照自己终结进攻方式打球的周琦归来了。

  首先是防守,尽管哈达迪依旧坐稳了单吃周琦,但是周琦每一个对抗丝毫不肯落后,一双长臂直接伸直了招呼对手,虽然犯规搭上了,但却实打实给哈达迪这样33岁的老将带来了不小的消耗。以致于之后的一次低位进攻中,越打越有自信的周琦还一巴掌直接切了哈达迪的球,并且在防守反击中直接在左翼命中追身三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这球彻底宣布周琦自己时刻的到来,了解自己特点的他频频在外线开火,而消耗过大的哈达迪只能望而生畏目送周琦的三分箭箭穿心,即便是在内线掩护队友上篮的时候,哈达迪也只能望着周琦连续两次给马沙耶基和巴赫拉米贡献火锅盛宴,自己的禁飞区被别人肆虐,很不是个滋味。

  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伊朗男篮暂停时间内,哈达迪难掩心有余而力不足之色,包括对待裁判判罚每一次近乎疯狂的质疑,这些都显示出了哈达迪面对下半场的周琦,在情绪上已经接近崩溃。

  果然,最后周琦三分球5中3、两分球4中2外加两记罚球得到了15分,此外还收获11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更重要的是,周琦帮助中国男篮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金牌,而哈达迪只能草草暂时离开这个自己并不愿多呆的地方!

  当然了,这届亚运会对于已经33岁的哈达迪来说,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亚运会之旅了,这或许也是他几乎崩溃的另一个原因。

  其实在过去的亚洲赛事中,周琦和哈达迪之间的较量由来已久,2014年的男篮亚洲杯是双方第一次碰面。代表国奥出征的周琦当时得到了7分4个篮板3次盖帽,帮助球队战胜了得到15分9个篮板的哈达迪,而在上一届仁川亚运会的比赛中,周琦同样和哈达迪有过交手,前者虽然1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2盖帽数据胜过9分10篮板入账的哈达迪,不过没能带走胜利。

  如今,周琦拿到了15分11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用一场胜利回击着哈达迪27分10篮板2抢断1盖帽的表现,既把当初自己输过的比赛赢了回来,也把失去的亚运冠军夺了回来,哈达迪的时代过去了,可能周琦的时代,才刚刚要开始了。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