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梦游下半场救命!NBA双塔何时真正合璧?

上半场梦游下半场救命!NBA双塔何时真正合璧?
2018年08月21日 20:51 新浪体育
王哲林封盖对手投篮 王哲林封盖对手投篮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中国男篮终于迎来首战,经过四节苦战,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2-80险胜菲律宾男篮,取得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开门红,也拿下了亚运会历史上对对手的第11场胜利。

  此役,中国男篮内线双塔之一的王哲林最终拿到了13分7篮板

  比赛一开始,其实王哲林打得并不出色,除了一上来内线硬凿被对方拉下来,两罚一中给中国男篮首开纪录之外,他的表现有些挣扎,比如次节,当一边的周琦大火锅送给斯坦德哈丁格之后,王哲林抢篮板过程中搭上了犯规,同时把球权留给了对手,让周琦的大帽显得有些苍白,随后在中国男篮的一次防守反击中,王哲林也没有完成本该打进的一次进攻。

  半场战罢,王哲林没有运动战进球,仅靠罚球拿下1分,不得不说神似“梦游”。

  不过,经历了半场的调整,王哲林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易边再战,普林格的上篮不中被周琦飞身摘下篮板,右侧的王哲林及时跟进得到机会,接到传球的他直接起飞飞身暴扣得手,用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宣告自己归来。

  随后,面对对方有着“迷你奥尼尔”之称的贝尔加,虽然对方对抗看似并不差,但不成想却被王哲林一套连贯的低位转身和蝴蝶穿花般的脚步晃晕了,后者抓住机会再次上篮拿下两分,依靠不错的状态,刘志轩随后的传球也让王哲林在低位轻轻松松打进了一个。第三节末,眼看对手要把比分追平,王哲林又利用低位脚步造成了贝尔加的犯规,两罚全中为球队稳住了局势。

  在比赛最后的两分钟,中国男篮暂时落后对方3分,此时挺身而出的就是王哲林,他接到赵睿的传球之后迅速向篮下靠拢,并且再次低位完成得分,帮助中国男篮打进了生死攸关的一球。

  全场比赛下来,依靠下半场的出色发挥,王哲林最终有13分7篮板的数据入账,依旧是中国男篮队内的第二得分点。

  其实,如果王哲林能够早一些站出来,或许中国男篮拿下比赛的压力不会这么大。

  从内线双塔的配合来看,由于上半场的逆天表现,周琦下半场开始就受到了对手的严防死守,正是得益于周琦在进攻端的巨大影响,才为王哲林的发挥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而王哲林下半场才发挥,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周琦的进攻压力,也缓解了对方给周琦的防守压力。

  但是,正如之前的斯杯,两场比赛周王之间的连线,也不过仅出现过一次一样,亚运会首战这样理想的双内线配合,出现的次数也并不多,双塔的影响力显然也尚未发挥到极致。

  别忘了,周琦和王哲林都是同一年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球员,是本届亚运会中少有的“NBA双塔”。未来面对韩国男篮、伊朗男篮等强有力的对手,中国男篮对于这对双塔组合的要求,相比目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知道,中国男篮这对“NBA双塔”何时才能合璧,经过一场小组赛之后,周琦和王哲林的配合又能否更加成熟呢?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