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赛前的心理分析--斯塔德迈尔季后赛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50 体育周报

  首场比赛我们赢了,尽管是在第四节反败为胜,尽管只赢了3分。比赛结束后,我去叔叔家过复活节,然后来到奥斯维戈湖边的别墅,享受独处的趣妙,以躲开家人们无休无止地谈论篮球。当然,有时候也很寂寞,特别是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大房子时,要有有个人陪我聊聊天该多好啊!

  赛前的心理分析

  4月27日星期四

  球迷想知道篮球明星们如何“混日子”,现在我就告诉你们吧。但你们得保证,看完后不要取笑我们生活太枯燥。

  我每天早晨8点30分起床,看看报纸上的体育新闻和电视上的焦点节目,大约9点钟吃早饭。上午11点钟得赶到球馆,进行投篮练习,这之前还要接受记者采访,因而我每次都提前来到玫瑰花园,以便训练前放松放松。训练结束后,我直接回家,整个下午就在家里睡觉,能睡着更好,睡不着也没关系——主要目的是让双腿肌肉松弛一下。我有个毛病,4点钟以后吃东西就会感到恶心,所以即使肚子饿了,也只能熬到比赛结束。今天晚上的比赛推迟到7点30分开始,我挨饿的时间将更长。我大概在4点30分左右赶到赛场,以避免球迷和记者的骚扰:球迷会拦住我高呼“达蒙”,还要我签名;记者会拦住我问这问那,弄得我比赛前没有时间练习投篮,难进入状态。

  我说过,赛前是不吃东西的,撑两三个小时后,比赛结束我就大解放了,回家猛吃一顿。我最爱吃的食物是鸡丁面,尽管自己的烹调技术还可以,但从没动过手,因为比赛太累了,多数是到餐馆订饭,糊弄一顿算事。

  再谈谈训练。一般情况下,加里·格兰特、杰梅尔·托马斯和我一起练习投篮,内容有空手投、跳投和自由投,还有罚球。我主要和加里配合,他是名很刻苦很优秀的球员,我很敬佩他。(不是吗?加里,不要太谦虚了,你现在就坐在我身边,可以证明我说的是真话。

  第二场比赛最为关键,如果森林狼队获胜,将和开拓者持平,而第三场和第四场在明尼苏达进行,森林狼占有主场优势,他们就有足够的信心打好整轮系列赛。如果我们赢了,主动权就在开拓者手里。

  第一场比赛我们开始时领先,后来被他们追上,并差点儿扭转战局。这场比赛肯定会打得更艰难。按惯例,开拓者在第一节和第四节以防守为主,第二节和第三节大举进攻。防守重点是凯文·加内特,他得分不是特别多,但上一场仍打出了“三双”:12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人们总是以得分多少来评价球员,我很讨厌这样做,更不能用这个标准来衡量加内特,事实上,他自己得分不多,但队友的得分都与他有关,我们必须防死他。拉什德·华莱士是开拓者的一把尖刀,第一场10次投篮总共也只得15分,但他的活力带动了全队的进攻。

  从某种意义上说,波特兰和明尼苏达的球迷更关注加内特和华莱士的对抗。但他们两人都是小前锋,场上位置相同,且势均力敌,最后的结果可能要看配角们的发挥。昨晚我一直在考虑,森林狼队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会不会作战术调整?我想他可能还会延用第一场的战术,让加内特打外围,大胆进攻;也可能试着让他打内线,全力防守。曹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NBA特报:永远的彗星 永远的库珀 (2000/8/28 10:40)
NBA:改造不省油的灯--库班再次“解牛” (2000/8/28 10:31)
NBA:火箭组建青年军终结“大梦时代” (2000/8/28 10:20)
NBA:湖人锁定“麻烦大王”赖德尔(2) (2000/8/28 08:49)
NBA:尤因柳暗花未明--转会流产后遗症 (2000/8/28 08: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