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各种经验之说迅速流传开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5:39 球报

  总决赛大战打响,各种经验之说迅速流传开来。湖人1991年来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渴求经验之心非常迫切。

  现在的湖人已经近10年没有打总决赛,上一次他们是在1991年总决赛输给了公牛队。不过,湖人球员中绝对不乏总决赛经历者,像公牛时代的哈珀和A.C.格林、1995年魔术队的奥尼尔和肖、1994年和1995年火箭队的霍里、1989年和1990年活塞队的塞利,这六个人加起来,一共有81场总决赛的经验。这一点,湖人占优,步行者球员中参加过总决赛的场次只有15场,湖人遥遥领先。

  湖人的替补前锋霍里透露,他的两年总决赛经验使他总结出两条规则:一,不要让媒体过多地干扰你;二,不要让别人“扑票”的要求干扰你,让其他人处理这种事务。霍里觉得影响最大的就是媒体的干扰,所以在湖人这次总决赛之前,霍里提醒说:“要命的是媒体无孔不入的干扰,这是你必须面对、最头疼的问题。其次,就是很多人要球票。打季后赛的时候还风平浪静,等到总决赛来临的时候,你的朋友和亲戚全都冒了出来,他们一个劲地管你要票。你必须疲于应付,这是一种很大的痛苦。”

  不过霍里认为不必过分迷信经验,但老哈伯觉得给年轻球员讲讲经验的课,总之是有利无弊。哈伯现在就负担教导布莱恩特的任务,他“上课”的主要内容是——总决赛期间,远离你的家人和朋友,按时休息,按时饮食。还有重要一点的是,千万不要接电话,每个人都会打电话给你,向你要票,你会受不了的。

  湖人六名参加过总决赛的球员来自四个队,经验也是五花八门,有些是恰恰相反。曾经在魔术打总决赛的肖认为,总决赛期间,你必须有耐心和毅力与外界隔绝联系,包括你的妻子。曾经在活塞打总决赛的塞利却不这样认为,他需要妻子在总决赛时的周到照料。目前,塞利已经在洛杉矶订了一间旅馆房间,就是留给他和妻子的。1989年、1990年在活塞打总决赛的时候,塞利就是这么做的,因为妻子“知道什么时候该打扰我,什么时候不打扰我。她非常细心。”

  1995年魔术和火箭打总决赛的时候,结果火箭4:0无情清洗魔术,给后者留下的一个惨痛教训是,他们在总决赛之前的一周太放松,结果不在状态,上了战场,全军溃退。奥尼尔觉得当时他们玩乐过了头,这个教训不能在今年的总决赛发生。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人总决赛首场大破步行者 大鲨鱼奥尼尔气吞山河
6月8日NBA总决赛湖人104-87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NBA:总决赛第一场湖人大胜步行者精彩图片
NBA总决赛第1场:湖人104-87胜步行者直播实录
图文:[NBA总决赛]奥尼尔勇冠三军 湖人旗开得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