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湖人总决赛首场大破步行者 大鲨鱼奥尼尔气吞山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巴克利2000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湖人队在自己的主场兵不血刃的以104:87战胜米勒领军的步行者。本场比赛成了奥尼尔的表演。

  一年一度的总决赛终于拉开了帷幕,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米勒的发挥成了本次总决赛的关键,没有米勒便没有步行者。米勒清楚的知道这一次可能是他唯一也是最后一次的问鼎机会,没有谁比这个让乔丹都头疼的家伙更渴望一枚冠军戒指了。奥尼尔开始学会赞美了,赞美菲尔、赞美科比、赞美球队所有的人。正如奥尼尔所说,科比是优秀的,而科比的稳定发挥是湖人一大法宝。“我们肯定会战胜他们,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奥尼尔骄傲的说。

  果不其然,第一节奥尼尔独得15分,5个篮板,8投7中,扣篮、中投、盖帽无所不能,而科比犀利的突破、哈泊稳定的中远投更是锦上添花。步行者米勒7投不中,全队失误频频,但是在内线步行者没有退缩,利用史密次和戴维斯始终与奥尼尔对抗着,毕竟逃避意味着失败!本节结束以18:33大比分落后。

  第二节开始,湖人稍有松懈,克罗西尔几次上篮成功,将比分缩少至只差6分。但湖人迅速稳定了节奏,奥尼尔没有上一节抢眼,科比也下场休息。进攻重点转向了其他球员,莱斯、霍里、费舍尔轮番冲击步行者的阵地,比分又被拉开。史密次、米勒、马克在本节开始不久就被换下,换上的贝斯特加强了进攻节奏,使步行者有所改观,而替补上来的中锋帕金斯实在撑不起步行者的内线。奥尼尔本节有6分进帐,其中的有个镜头堪称经典,奥尼尔在对方四员大将的围攻下,强攻篮下,在包围圈中将球投中,令对手无可奈何。本节结束湖人以55:43领先。

  第三节双方皆以首发阵容出场,一开场,施密茨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中投、勾手不断得分,马克和罗斯也有不凡的表现。而湖人的队员又是不在状态,由于奥尼的牵制能力使得湖人可以轻易的得到投篮机会,但命中率的低下使得比分差距在不断缩小。湖人对米勒防守从来不能放松,只见米勒在3分线外一米处觅得投篮机会,哈泊毫不犹豫的扑了上来,将米勒放倒在地。罚球命中率在NBA季后赛排名第一的米勒三罚三中,使得步行者仿佛看到了扳回的希望。第三节步行者以71:77仅落后6分。

  第四节开始,步行者尽一切可能去追平比分,他们几乎用4个人去防守奥尼尔,但收效甚微。米勒的状态低迷令步行者主帅拉里伯德无计可施。最后6分钟时,拉里换上了老将穆林,试图做最后一搏,但奥尼尔的勇猛彻底粉碎了步行者的梦想。无论3个人也好,4个人也好,在奥尼尔摧枯拉朽般的进攻面前也只能面面相觑,无可奈何。奥尼尔的空中接力、扣篮、盖帽令在场球迷兴奋不已,“MVP”的喊声响彻的整个体育馆。虽然在第四节前半段,步行者一度将比分差距有所缩小,但菲尔教练一直没叫暂停,确实他对自己的队员有着足够的信心。最后3分钟左右湖人已领先近20分,奥尼尔下场,比赛已提前宣告结束。最后的比分是104:87。

  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步行者似乎还没有本钱与湖人相抗衡。但湖人的大胜也是建立在对手的发挥失常的基础上,米勒全场16投1中得7分,经历了噩梦一般的平生第一场总决赛,没有人忍心去给他算什么命中率了,罗斯12投5中得12分也只能算将将及格。倒是小将克罗西尔7投6中,抢下16分成了本队唯一的亮点。步行者必须确立自己在外线的优势,树立自己的信心,相信这样一只老牌的强队会迅速稳定自己的心态的,请大家关注米勒。

  实在不知用什么来说奥尼尔了,MVP就是MVP,这是奥尼尔的表演赛,31投21中得43分,外加19个篮板,3个盖帽,4个助攻,即使罚篮6罚一中也不过是一点瑕疵而已。如果用5个大汉也挡不住奥尼尔的话,步行者也只好成为不幸者了。2。24米的荷兰中锋施密茨竭尽所能,也摆脱不了6犯罚下的命运。正如在以前的公牛队,乔丹在季后赛中每场拿40分,其他的队友只要稍做努力就足够了,这也正是今天奥尼尔的写照,科比14分,哈泊12分,福克斯11分,这已经足够了。

  据NBA统计,有69%的球队在拿下第一场总决赛并最终成为冠军。而在分区决赛中打满7场的球队在进入总决赛的第一场全部输给了以逸待劳的对手,但这已成为历史了,湖人终结了这个记录。

  最后有一点花絮,央视的解说员张卫平先生在评论奥尼尔的罚球时建议奥尼尔应做的第一步是使投出的球高过篮框,这样才有投进的可能。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6月8日NBA总决赛湖人104-87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NBA:总决赛第一场湖人大胜步行者精彩图片
NBA总决赛第1场:湖人104-87胜步行者直播实录
图文:[NBA总决赛]奥尼尔勇冠三军 湖人旗开得胜
图文:[NBA总决赛]“大鲨鱼”奥尼尔盖帽帕金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