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芮乃伟在韩国围棋“国手战”中战胜曹薰铉(1.31)

谢晖走红亚琛(1.31)

国脚“越战”回眸(1.31)

看守内阁苦撑50天 金志扬细说个中滋味(1.31)

范志毅越南纵谈留英生活(1.31)



s-oneal:湖人队目前情况(兼季后赛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5:56 体育沙龙网友

  湖人又输了,这次是81:105输给了马刺,而且输得并不光 彩,给人的感觉是第四节还有10分钟时(落后15分)湖人就已经缴 械了,是在瞎打。湖人目前的板凳深度已经不能说是豪华了,这 打板凳打顺风球可以,打逆风球就不行了。更糟糕的是,好球员 (如KNIGHT)进湖人后水平立即暴跌,(KNIGHT目前平均每场得1分, 篮板也就2,3个,虽说上场时间少,但和他在CELTICS的表现根 本不能比)湖人成了个板凳黑洞。

  湖人现在要取胜,三个火枪手必须都有正常发挥,一旦有一 个发挥失常,湖人就要输球。更糟糕的是KOBE现在又开始有了吃 独食的野心(今天他没有露得太明显)。而3人中,O'NEAL的发挥 更是关系到湖人的输赢。弱队倒算了,遇到内线比较强大的强队, O'NEAL下场则罢,一旦下场(当然是犯规太多导致,JACKSON巴不 得叫O'NEAL打满全场呢),湖人队当下变成二流球队,若是KOBE ,RICE二人此时手风顺倒罢了,一旦出了点问题,湖人立即要被 拉开比分。而且,目前湖人前锋线上就RICE顶用(HORRY戴了面具 后就打不来球了),中锋位置只有O'NEAL,后卫线上除了KOBE, HAPPER勉强能混混,一旦3人中换下一人,湖人的激情篮球就不 大灵光了。

  况且,3人中能抗住对方强力前锋,高大中锋的只有O'NEAL 一人(HORRY勉强算半个),要抵挡对方硬吃内线,不太容易。而 马刺有双塔,2人可平均摊派犯规,外加还有犯规大王ROSE在, (ELLIOT有2米11,现下病好了,也算一个)马刺的主力想下去都 不容易。(这就是板凳深度)

  湖人如今的致命伤还是缺少前锋,KOBE的篮板水平不高,R ICE充其量只能算是个得分后卫,抢篮板的能力比KOBE还不如, A.C.GREEN太老,只能混饭吃。所以只好靠O'NEAL一人在篮下艰 苦地抢,17,8个篮板抢下来,O'NEAL第四节还怎么打?篮板就 是生命,湖人每场比赛的篮板数只比对手多2点几个,在NBA强队 中最差,固然不如马刺,拓荒者,连老爵士都不如。可以说,湖 人队里没有擅抢篮板的大前锋,这在季后赛是十分危险的!如果 不赶快引进象拉特里夫,蒂龙·希尔这样的强力前锋,获得总冠 军可能性很小。(其实RODMAN有什么不好,如果不是湖人总裁杰 里·维斯特和杰克逊闹矛盾,RODMAN一来,湖人队夺冠的希望就 会大大增加)如今湖人在马刺面前连抢一个后场篮板都险象环生, 这种球队在季后赛怎么可能走远呢?

  到了季后赛,湖人在西区要遇到的内线强队除了马刺,还有 拓荒者,爵士,国王。拓荒者的2米21中锋萨博尼斯,2米多的B RIAN GRANT,2米11的RASHEED WALLACE,统统都是硬吃内线的好 手,(如果苦肉计大王PIPPEN,SMITH再进内线混混,外加一个专 门对O'NEAL犯规的小O'NEAL,湖人恐怕只好上吊了)拓荒者目前 发挥稳定,是湖人的头号劲敌。(目前拓荒者33胜10负,全联盟 第一)爵士虽老,但有MALONE,OSTERTAGE,KEEF(拼写不来了)在 内线,还有一个全联盟手脚最不干净的STOCKTON,也够湖人受的。 (目前老爵士27胜15负,比马刺少输一场,排在中西区第一)国王 队的内线也十分了得,迪瓦兹,WEBBER,WILLIAMSON三人加起来 是联盟最强锋线之一(恐怕只有拓荒者可与只相比),而且每个位 置上都有很强的替补(联盟第一替补阵容!)湖人一不小心,输给 国王也不希奇(国王队目前27胜15负,排在太平洋区第3,仅次于 拓荒者和湖人。到别的3个赛区就是龙头老大了!)故国王的实力 也不可小视。

  除此之外,超音速,森林狼也不是俎上之肉,不可掉以轻心。

  以目前情况看来PHIL JACKSON也不是神,湖人今天败给马刺, 此人指挥不当,要负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只好企求他能给湖人 带来季后赛的经验。湖人新到RON HAPPER,而KOBE,RICE和O'N EAL三人目前只配合了一年,锋线上缺乏篮板高手,还未符合NB A夺冠条件。

  拓荒者虽强,但该队在季后赛一输再输(从DREXLER输给JOR DAN起已有近10年了),底气明显不足,上次打败爵士已属难能, 要恢复元气还需时日,今年能打到西区决赛就不错了,总冠军还 得再等一两年。

  爵士经验虽丰,然廉颇老矣。若是遇上国王,拓荒者之流, 对方使出车轮战术,爵士只怕怕难以抵挡。

  国王是第二次打进季后赛,想拿总冠军还早了些。

  数来数去,还是马刺最有希望,一来是卫冕,有了夺冠经验; 二来主力阵容一个也没走,DUNCAN更加成熟,内外线结构合理, 有夺冠的实力和资本。可惜该队打法不是很好看,争夺球迷的能 力不及拓荒者,湖人,国王。但,话说回来,本来嘛,进攻为球 队赢得球迷,防守使球队获得总冠军!


相关报道:NBA:温哥华熊队迪克森代替卡特出赛新秀战
相关报道:NBA短讯:步行者前锋哈灵顿伤重休养
相关报道:2月2日NBA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NBA全明星赛替补名单确定
相关报道:NBA:森林狼前锋加内特被评为1月最佳

热点专栏 --> 篮球征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