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谢晖走红亚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8:21 体坛周报

  在葡萄牙集训的9天中,德乙新军亚琛队踢了3场热身赛:2比1胜斯图加特、1比1与柏林赫塔和翁特哈兴战平— ——实力足以与德甲队伍媲美!说不定下赛季亚琛队就是他们真正的对手了,因为亚琛队前半赛季战绩颇佳,距升级线只差4 分,而且还少赛一场。主教练哈赫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只要我们把握住下半赛季的头几场比赛,就有可能升入德甲, 因为我们现在有一个‘辉’。”(注:德国人一直混淆了谢晖的名和姓,称他为‘辉’。教练和队友叫他‘辉’则是昵称,而 德语中有个文字游戏,讲一件事要成功或是好事时,就说‘辉’,相反则说‘啡’。)

  每当谈到谢晖,哈赫教练的话总是很多,他告诉记者:“谢晖到了没几天便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与球队融为一 体,可以说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他英语很棒,交流方便。饮食上也没有困难,西方的食物他都能吃,而且他不用筷子也可以吃 。”这时谢晖笑了,他说:“若情况‘紧急’,手抓都行。”哈赫尤其赞赏的是谢晖的球技,“看谢晖踢球简直是一种乐趣。 他的动作不算特别标准,但从头到脚动作协调、好看。他速度惊人,技术也不错,甚至能双脚并用。像他这样弹跳力和头球攻 击力俱佳的球员,我见到的可不多。下半赛季开始后,谢晖一定会让那些以为中国只有兵马俑的人开开眼。”问及将来的打算 ,谢晖说:“我的目标是到德甲踢球,最好是下赛季就去,和亚琛队一起。”哈赫教练说:“我能明显地感觉到谢晖的那种中 国人的雄心,这一点和我们德国人不同。德国人常说‘起码我尝试过’,而中国人,他到了国外就一定要成功。因为中国人都 很讲面子,他们最不能容忍的事情就是丢脸。”德国专业足球杂志《踢球者》上周对已有100年历史的亚琛队进行了实力评 估。结果显示,以进攻型足球为风格的亚琛队在上半赛季成绩卓著,球迷人数翻了一番。亚琛队的弱点是任意球和角球,这一 点在谢晖到来后将有改观。《踢球者》预测亚琛队大有作为。

  黎兵所在的奥芬巴赫队在葡萄牙训练的日子非常艰苦。主教练诺伊吕勒发明的“金字塔长跑”(每天7.5公里)让 队员饱受折磨。有70名奥芬巴赫球迷一同去了葡萄牙,其中一位对记者说“球员们真可怜!”然而劳有所获,他们在上周五 的热身赛中以2比1战胜了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队。为了让22名队员都有上场机会,每人踢了45分钟。黎兵在对方禁区多 次制造惊险镜头。集训期间,小施拉普纳专程到葡萄牙看望了黎兵。

  法兰克福队在塞浦路斯迎来了马加特上任后的首次胜利,以2比1战胜乌克兰甲级队顿涅茨克队,法队由韦伯、宾德 瓦尔德、胡布切夫和赞帕奇组成的四人后防线固若金汤。在最近的训练中,马加特对杨晨非常满意,尤其是他的速度和耐力。 《图片报》预计杨晨下半赛季将发挥威力。相比之下萨卢现在落了下风。他为法兰克福队放弃了非洲杯,但仍会在以后更多地 体验冷板凳的滋味。法兰克福队在球场上似乎有了一些转机,但在经济上却走到了穷途末路,现在债台高筑,欠下1360万 马克贷款而无力偿还。在3月15日向德国足协递交下赛季的参赛资格申请前,法兰克福俱乐部必须证明自己的经济能力,为 此大约需要1800-2500万马克。去年10月上任的财政司库莱本说:“我们可能得将俱乐部25%的产权出让,让市 场部和服务部独立出去,并把业余队和职业球队分开。但这些还远远不够,省下来的那点钱只是杯水车薪。真正要解决问题, 现在只有和某个大企业合伙,让他们参股。”据说,现承建法兰克福队新体育场的、德国总部设在汉堡的国际管理集团有意合 作。但所有这些决定都要首先在1月31日的董事会全体大会上讨论通过。在危难时刻,一直明争暗斗的法兰克福俱乐部上层 似乎又表现出了团结的精神,先前声称要辞职的俱乐部主席黑勒也对莱本的改革方案表示支持。


相关报道:谢晖踢伤教练
相关报道:谢晖:转会亚琛只是开始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