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将征战斯诺克世锦赛

中国四将征战斯诺克世锦赛
2018年04月20日 08:59 中国体育报

  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2018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日前全部结束。中国球员肖国栋、吕昊天突出重围,其中小将吕昊天更是首次拿到了通往克鲁斯堡的门票。加上凭借前16位的世界排名而免打资格赛的丁俊晖、傅家俊,即将开赛的世锦赛正赛将有4位中国球员登台亮相。作为世界斯诺克最有影响力的舞台,克鲁斯堡的宝座一直在欧洲选手的掌控下,但近20年来,中国面孔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参与竞争到争夺王座,中国选手已经在世界最顶尖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竞争力。

  中国面孔第一次出现在世锦赛正赛还是1999年傅家俊的登场亮相,直至2006年,这位老将一直是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面孔。2007年和2008年,丁俊晖和梁文博相继加入,也正是从那时起,丁俊晖在绝大多数时候均以种子选手身份亮相,只在2016年跌落资格赛并成功打进正赛,而且创造了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而梁文博因为世界排名的原因,只在2017年成为种子选手,其他绝大多数时间都从资格赛打起。本届资格赛中,梁文博险些在同一场比赛中两次打出147分满分,但遗憾的是,最终仍无缘正赛。

  除了这三人之外,当年年仅17岁的刘闯打进了2008年正赛,首轮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张安达打进了2010年正赛,首轮输给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到了2011年,正赛中又仅剩下傅家俊和丁俊晖两人,此后梁文博又在2012、2016和2017年进入正赛,其他的时间里,肖国栋、曹宇鹏、周跃龙、颜丙涛等人也在世锦赛上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丁俊晖历史性收获亚军,创下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2017年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周跃龙和颜丙涛共6人参加正赛,人数为历届之最。

  4月21日,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打响。19日正赛对阵揭晓,4名中国选手进入同一个1/4区,首轮丁俊晖和肖国栋、吕昊天与傅家俊就将展开两场“中国德比”。世锦赛从资格赛开始就是19局10胜制的长局赛制,决赛更是长达35局18胜,这样的赛制对于球员心理和技术的稳定性都是极大的考验。中国球员能在本届世锦赛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