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转型 华丽转身

2016年09月2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9月25日,在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中,爱“折腾”的陈松的展示给现场专家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退役转型的六年间,他经历了六次创业,涉足了茶室、美容院、家装行业到现在社区健身会所。他说:“运动员身上有着其他人不具备的特质,退役后进入社会一定要先确立一个方向,然后将运动员的优良品质发挥其中,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与陈松的创业之路不同,王忠的就业经历让现场很多人感动。他现在在河北省灵寿县做一名体育老师,因为和校长的一夜长谈,更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撕了面试准考证的他放弃了回到石家庄做公务员的机会,留在了陈庄中学。“我觉得退役运动员有最专业的技能和最诚挚的热情,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是最合适不过了,应该将自己放在最需要的位置。”

  这些精彩的展示都来自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的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基金中心、天津体育学院承办,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郭建军,副司长李业武,总局体育基金中心副主任薛万河,总局人事司运动员保障处处长张锐铧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期三天的活动主要分为前期培训、初次展示和二次展示三个阶段,展示分为就业组和创业组。在培训阶段,组委会邀请了相关方面的专家和讲师,在就业创业演讲与礼仪,PPT制作与展示技巧,就业创业内容与方法,策划方案撰写技巧等方面对与会运动员进行培训指导。有来自全国范围内的企业、院校相关专家分组对运动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和反馈。活动获得了运动员、学界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的积极响应。在活动二次展示与闭幕式开始前,奥运会冠军王楠的创业团队作为活动的神秘嘉宾进行了特别的展示和推介,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国球社的创业经历和业务模式。

  郭建军说:“活动过程中运动员们分享了就业创业的成果,内容涉及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全面健身事业、体育产业等领域,体现出他们对社会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理解和把握。选手们敢试、敢拼、敢闯,展示了风采,增长了本领。”他还鼓励运动员说,“各位运动员,体育产业已发展为国家战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气氛中,我们体育人将为全民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你们掌握体育的专业技能,拥有行业内丰富的人脉,在公众心中有较高的信誉,更为宝贵的是在多年的运动生涯中积累了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

  郭建军表示,当前作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我们还将继续完善运动员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继续为你们实现精彩转型创造有利条件,用更大的力度推动运动员就业创业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运动员创业的发展环境,为运动员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的舞台。在体育服务社会的道路上,让我们继续同行。

  记者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运动员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活动举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为运动员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提高运动员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为运动员创造与企业、投融资机构对接,获得就业机会和创业融资的机会,为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吸引更多的专门人才,引导具有专业竞技体育技能的人才投入到社会体育活动中去,为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运动员创业体育就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