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况总汇

2016年08月08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游泳·首日创造三项世界纪录

  里约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首金被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收入囊中。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萩野公介以4分6.0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而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随后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0.13秒的劣势不敌澳大利亚小将霍顿,遗憾斩获一枚银牌。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叶诗文在预赛中小组排名第七未能进入决赛。而在决赛赛场上,匈牙利名将霍苏以4分26.36秒夺冠,并刷新了世界纪录。英国小将皮提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以57.55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在半决赛中游出了57.62秒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选手李响也参加了100米蛙半决赛,但小组排名第7,未能晋级决赛。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依靠坎贝尔姐妹的出色发挥,以3分30.65秒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欣怡以半决赛第5名和第8名晋级决赛,成绩分别是57.15秒和57.51秒。瑞典名将舍斯特伦游出了55.84秒,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足球·女足完胜南非全取三分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次轮比赛中2比0击败南非队。继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之后,时隔2917天再度在奥运会上取得胜利。

  首战0比3负于东道主巴西队后,志在进军八强的中国女足本场比赛不容有失。开场后,南非队利用进攻持续威胁中国队球门,但“铿锵玫瑰”不断利用出色防守化解危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古雅沙趁机带球攻入禁区射门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从未在奥运会上取胜过的南非队明显受到意外丢球影响,面对中国队高位逼抢,非洲姑娘们很难再打出高质量的反击。第87分钟,谭茹殷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中圈附近一脚大力吊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球门,中国队最终2比0锁定胜局。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10日9时迎战瑞典队。

  网球·中国金花连克劲敌

  参加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的中国金花在首个比赛日迎来了爆发。郑赛赛和张帅分别力克强敌进入女单第二轮,“双帅组合”张帅/彭帅在女双第一轮中也顺利过关。

  郑赛赛的首轮对手是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中国金花直落两盘,以6比4和7比5的比分将前温网亚军挑落马下,爆出了当日比赛的一大冷门。郑赛赛将在第二轮迎战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张帅则在与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的比赛中激战2小时56分钟,在决胜盘抢七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逆转晋级。另一名中国金花彭帅在首轮比赛中1比2不敌英国选手沃特森。

  随后,张帅和彭帅联手出战女双第一轮比赛。面对女双世界第一米尔扎领衔的印度组合,“双帅组合”鏖战近3个小时最终险胜,取得开门红。

  篮球·女篮首战不敌加拿大队

  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女篮在奥运会首战中68比90输给了加拿大队。此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与美国、西班牙、加拿大、塞尔维亚和塞内加尔分在了一组。如果想要挤进前六,小组赛至少要取得3场胜利。美国队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曾在奥运会落选赛上赢中国队34分,都是有决赛实力的球队。中国队至少要位列小组第三,争前六的希望才大些。首战输给加拿大队后,中国队面对塞尔维亚队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都必须赢,才能进入前八。

  另外三场比赛,东道主巴西队66比84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法国队55比39击败土耳其队,日本队77比73战胜白俄罗斯队。

  射箭·中国男团无缘奖牌

  里约奥运会射箭项目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展开激烈的男子团体赛争夺,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6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四名。

  当天上午的淘汰赛中,中国队先是6比2淘汰东道主巴西队进入八强,随后又在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比0击败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但在进入半决赛后,中国队以0比6输给美国队,又在铜牌争夺赛中,以2比6负于澳大利队,无缘奖牌。

  (李雪颖张蒙)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中国队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