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首设两个圣火台

2016年08月08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特派记者曹彧报道:在5日晚巴西马拉松运动员范·德利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奥运主火炬台后,今天在里约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奥林匹克大道上,14岁的男孩乔治·戈麦斯点燃了“人民圣火台”,奥运期间观众和游客可以到这里与圣火合影,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设两个圣火台。

  里约奥组委开幕式主管卡埃塔诺说:“我们希望让圣火在奥运期间留在人们的视线中,让人们可以随意和圣火合影,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仅在开闭幕式和足球比赛时点燃。”

  戈麦斯是一名生活在里约曼盖拉贫民社区的男孩,从事田径运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爬上7米的高台点燃圣火。在点燃仪式后他说:“我感到非常幸福,希望继续练习田径,争取以后能够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

  虽然奥林匹克大道上的圣火点燃仪式上没有各国政要,也没有体育明星,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见证了这一时刻,在奥运期间这里也将成为里约市宣传城市形象、供没有门票的游客通过大屏幕观看比赛的场所。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说,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设两个圣火台,因为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而奥运会的主赛区位于里约西部的巴哈区,将主圣火台停放在市中心可以让更多的民众观看到奥运圣火。

文章关键词:奥运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