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亚洲杯OR澳网你选谁?

2015年01月22日14:09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一月份已经进入下旬,在美丽的澳大利亚,第16届亚洲杯足球赛与2015年澳洲网球公开赛幸福碰撞,这也令今年的澳大利亚分外妖娆。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也在首轮告捷之后饶有兴致地前往与澳网会场仅隔着一条街道的亚洲杯赛场,观看了日本队与约旦的比赛。并和好友香川真司在赛后进行了交流,香川表示,“锦织圭也赢球了,他目前在世界舞台上战斗,他的个人赛竞争压力更大,心理素质也更加强硬,而他的胜利对我也是一个激励,我会回去好好准备下回合的比赛。”相信有不少普通球迷也会像锦织圭、香川真司一样同时关注着这两项赛事,亚洲杯和澳网也有着各自的魅力点所在。

  更喜欢看亚洲杯的10大理由:

  1.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

  毋庸置疑,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4年一度的世界杯也是世界第一大体育赛事。亚洲杯作为一项国家洲际赛事,在规模上也是与欧洲杯、美洲杯、非洲杯等赛事平级。尽管亚洲足球的整体实力在世界范围内还算不上标杆,但是本田圭佑、孙兴民、莱基、奥马尔等成名球星同样引人关注。足球充斥着对抗、抢断、犯规和红黄牌,在某种程度上也比澳网的隔网对抗更加激烈。

  2.中国男足牵动人心

  这是法国籍主帅佩兰的第一次大考,小组赛3战全胜的战绩是无懈可击的。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将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应该是本届亚洲杯受众度最高的一场对决。在前天的澳网首轮战中,年轻的南京小伙子张择负于了澳洲“老野兔”休伊特,本场四分之一决赛,风头正劲的中国男足能否为张择报仇?

  3.东道主如果想获得冠军还是要指望亚洲杯 

  拉夫特、菲利普西斯等网坛好手早已退役,休伊特也不在最好的年华了;女网方面澳大利亚球员更是靠斯托瑟一人苦苦支撑。上届卡塔尔亚洲杯,澳大利亚功亏一篑,决赛被日本加时赛绝杀。此番他们拿到了主办权,全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本土夺魁。这个热闹的澳洲一月作为双向赛事东道主他们需要一个冠军。

  4.早开赛的一项赛事势必会收拢更多的观众

  当亚洲杯于1月9日在墨尔本矩形球场开幕之时,澳网的诸多参赛选手还在布里斯班公开赛中预热。而且本次布里斯班公开赛中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并没有参赛,但是亚洲杯比赛中,诸强在准备期后纷纷亮相,势必会收拢到更多的观众。

  5.不要说亚洲杯赛事只有亚洲足球迷关注

  日本23人大名单中有9名球员来自欧洲联赛,有7人来自德甲,而且这9名球员在俱乐部中都不是打酱油的,乾贵士、清武弘嗣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不可或缺的攻击手。韩国情况相仿,澳大利亚、乌兹别克等球队也有在欧洲效力的国脚球员。难道克洛普的多特蒙德就不希望香川真司借亚洲杯调整好状态,回到俱乐部为球队保级建功么?

  6.澳网年年有,亚洲杯4年才一次

  即便纳达尔在去年澳网决赛中意外负于瓦林卡,但只过一年他就有可能迎来复仇的机会。亚洲杯4年才一次,而且澳大利亚下次再主办该赛事真不知道要再等几个4年了。 

  7.李娜退役

  问10个中国观众为什么看澳网?估计会有5个人回答是看李娜。今年很遗憾,这5个人没得看了。但有可能在这5个人中会有人改看亚洲杯。

  8.喜欢团体运动

  作为一项团体运动,团队精神是足球的灵魂——足球需要场上11个人的通力协作来获得期待的结果,这种团队凝聚力给人带来的震撼和酣畅淋漓是个人项目所无法做到的。

  9.淘汰赛阶段期待平局和点球大战

  有一部分球迷在看足球比赛中没有倾向性,就希望能够打得精彩。淘汰赛阶段就盼着点球大战能够来临,本届亚洲杯小组赛24场无一平局,淘汰赛阶段,比赛少了,但是激烈程度不会缓减。

  10.球迷们尽情地呐喊吧

  在中国参加的3场小组赛中,华人军团为中国队打造出了主场的气氛,是中国队能够3战全胜的重要第12人,今天下午与真正东道主澳大利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也是一场球迷阵势的较量。但是在澳网赛场,球迷的呐喊度是要受到限制的,在球员比赛的时间内有义务做到保持安静。

  更喜欢看澳网的10大理由:

  1.帅哥比比皆是

  墨尔本是时尚之都,在这里我们能欣赏到优雅的费德勒、阳光帅气的德约科维奇、坚毅的穆雷、强悍的纳达尔……

  2.美女如云

  尽管“美舞娘”佩特科维奇和“美丽伊万”伊万诺维奇已经出局了,但是还有“尖叫女神”莎拉波娃、健美的塞雷纳-威廉姆斯、加拿大小美人布沙尔、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这一点亚洲杯肯定比不了了吧。

  3.冷门同样扣人心弦

  有一部分观众,是怀着期待冷门的心态来看体育比赛。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都是正路数,但是澳网从始至终都是淘汰赛制,出冷门的几率也更大。

  4.喜欢个人项目

  网球尽管每名球员也有教练、陪练、理疗师……构建的团队,但是上了场还是要靠个人能力。

  5.绅士的运动

  网球归根结底是一项绅士的运动,因为他要求人们在球场上必须举止文雅。粗俗的举止不仅被人耻笑,而且还要受到惩罚,对于球员的要求很严格。

  6.彭帅同样值得期待

  在去年的美网赛场上,彭帅取得了四强的成绩,今年的澳网尽管没有李娜,彭帅同样值得国人期待。

  7.ACE球好比劲爆射门

  亚洲杯赛场上,一脚酣畅淋漓的劲射会让球迷们击节叫好。在澳网赛场上,ACE球能起到同样的效果。伊斯内尔、拉尼克、克耶高斯都是发球好手,女子赛场上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发球也不容小视。

  8.新生代球员的颠覆

  去年澳网的男单冠军属于“瑞士二哥”瓦林卡,而不是广义的big4成员(德、费、穆、纳)。而且在一年的时间里,锦织圭、拉尼克、季米特洛夫等球员也都有崭露头角时刻,所以说今年打到四分之一决赛,新势力有可能向“王侯将相”发出迅猛的挑战。

  9.东道主球员令人动容

  已过巅峰期的休伊特和战胜了病魔的斯托瑟十有八九在本届澳网公开赛中无法本土夺魁,但这又怎么样呢?他们的体育精神足够让主场球迷为之倾倒。

    10.一年之计在于春

    对于欧洲球员来讲,这是圣诞节后的第一项大赛,美网结束至澳网开始有4个月的时间。四大满贯中美网和澳网的时隔最长,尽管有球迷会说其间有年终总决赛,但是纳达尔的退赛和费德勒的决赛退出让球迷们寒心不已。一年之计在于春,相信到了澳网赛场,众球星都已经准备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 澳网 澳大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