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宁泽涛跟得上时代的审美

2014年09月30日09:45   体育专栏  作者:杨华  

  宁泽涛抢王思聪老婆团是时代的进步

  李娜伤痛含恨挂拍,刘翔归隐长年休养,中国人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孙杨身上,他被视为当今国内唯一的国际主流项目顶级运动员。而仁川亚运期间,一位叫做宁泽涛的21岁小伙抢了孙杨的头条,就连向来轻狂自傲的孙杨也表示“他(宁泽涛)才是亚洲速度”。

  “帅到没朋友,强到没对手”。宁泽涛是中国体坛有史以来的第一美男子,标致的五官、漂亮的肌肉没有任何死角——宽肩膀,翘美臀,诱惑人鱼线,性感八块腹肌,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会弹吉他懂外语,还是个天然帅的兵哥哥!甭说宁泽涛亚运一战成名,就光凭这脸蛋、这身材,不红都难,真看不出比型男金城武、欧巴金秀贤差在哪。

  微博上更是节操碎了一地,争着留言要给宁泽涛生小孩的花痴女不可计量,万达公子王思聪的“老婆们”纷纷要改嫁,组成强大的“后宫团”,宁泽涛俨然成为了新的“国民老公”,疯狂女粉丝各种肉麻、露骨、伤风败俗的话都说出来了,只为所谓的一夜销魂……

  宁泽涛抢粉王思聪可以说是个巨大进步,是看钱的时代向看脸的时代转变,只有大批中产阶级诞生,人们衣食无忧之后,才会不屑于富二代和土豪,才会不向车子房子票子低头,才会勇于去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和女神。女孩给宁泽涛黄金比例的身材和强健匀称的肌肉点赞,也符合对尚武精神的呼唤,而不是只知道沉迷于绵软艺人们的娱乐八卦。

  中国体坛习惯于造神,姚明如是、刘翔如是、李娜亦如是。正是因为体坛巨星的稀缺,才使得姚明、刘翔、李娜奇货可居、溢价翻倍,凡是有国际知名度的运动员,都会被捧到天上,然后天天拿来消费、炒作、制造口水效应和眼球经济。宁泽涛相比于姚明、刘翔,具备“帅到爆”的独特题材和先天优势,媒体岂会放过他?

  密歇根大学的运动学教授西曼斯基说得好,将贝克汉姆化学分解,得出的就是“体育”和“性”,两样世界上最具卖点的东西。小贝向异性恋男性推销的是运动,向女性和同性恋男性兜售的则是性。宁泽涛就具备贝克汉姆特质,他能让无数“体育白痴”追着看亚运、看游泳,直到看醉了,还不断发出“小鲜肉”、“新男神”之类的呓语。

  游泳里的100米自由泳大概相当于田径里的百米飞人大战,在国际泳联封杀高科技泳衣后,48秒就是100自的一道门槛,游进48秒差不多就是百米跑进10秒大关。宁泽涛47秒70的全新亚洲纪录,放到2012年奥运会足够摘铜,放到2013年世锦赛可以夺冠,也就是百米跑9秒80的高水准!

  都说百米飞人张培萌引领黄种人突破,但张培萌迄今还没跑进10秒,还是以进入世界前八为最高追求;而宁泽涛的47秒70震撼程度远超过百米的10秒,这是拿世界冠军的节奏!极度强调力量和爆发力的100自项目竞争极为惨烈,就连菲尔普斯奥运都不敢报名,如果一个黄种人称霸100自,其轰动效应是长距离之王孙杨、蛙王北岛康介都没法比的。

  不过,对于宁泽涛亚运会的崛起,大众舆论仍有些反应过度、激动过头了,毕竟宁泽涛还从没参加过世界性大赛,未来发展还有待观察,而孙杨早就在奥运会、世锦赛证明了自己。国际泳联的兴奋剂报告明确显示,宁泽涛曾在2011年被查出使用瘦肉精,遭到禁赛一年,2013年初的全国冠军赛宁泽涛刷新100自亚洲纪录,吊诡的是,他却没有入选同年的世锦赛阵容。

  举重名将廖辉、柔道猛女佟文都曾因瘦肉精事件遭禁赛,按理说奥运冠军都是吃特供肉的,“误服说”稍微有些牵强。而宁泽涛2011年还籍籍无名,不排除与老百姓一样吃不上放心肉的可能性。游泳队领导对宁泽涛的兴奋剂历史讳莫如深,出于保护新人的目的,更是出于保护摇钱树的目的。总之,孙杨之后,宁泽涛就是中国水军招财进宝的新利器。

  培根有言,美貌的人一般没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以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一无所长,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的美好,放弃了内在的力量。而宁泽涛打破了“培根定律”,经得住外貌协会和游泳协会的双重考验——中国体育市场如此之大,高品质体坛偶像却如此之少,李娜退役让无数砸钱的赞助商哭了,宁泽涛则是他们追逐的新猎物。

  在这个看钱向看脸过渡的新时代,宁泽涛不成中国体坛一哥都对不起自己的身材和容颜。

  (大公体育杨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 游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