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忆温格“引蛇出洞”完胜切尔西

2014年04月09日09:37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不是冤家,不在关键的时刻聚首;没有双方都在乎的“关键”,哪里会有什么冤家!此刻,阿森纳与切尔西积分相同,谁获胜谁就有可能摆脱第二集团的缠斗,赢得主动。正所谓冤家路窄,容不下两位英雄并肩前行。

  英雄对决,冤家寻仇,自是惊天动地。天上:远方的云,不远万里来观战,把球场上空堵得像个黑铁锅底似的。地上,万街空巷,男女老少齐奔赛场,如蚂蚁搬家一般。不过,比赛的过程却让球迷们十分失望。

  比赛完全没有媒体渲染的“火星撞地球”般的激情四射,也没有球迷想像的技惊四座。前二十分钟的比赛平淡如水。切尔西多在后场倒球,阿森纳的进攻则毫无亮点、无威胁。二十分钟后,亚当斯率领的后防线才开始集体前压,阿森纳的禁区前沿留下了大片开阔地带。切尔西似乎看到了机会,迅速发动猛烈攻势,一波接着一波,一时抢得优势,现场球迷也随之发出一阵阵惊呼。

  亚当斯指挥着队友时退时进,牢牢地护住禁区,蓝军屡屡获得进攻机会,却总难觅得射门良机。“蓝军”感到机会就在眼前,禁不住全力去抓,却又转瞬即失,直落得个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半场结束,双方均一无所获。

  中场休息,温格一言未发。直到比赛开始前,温格才说了一句话:“亚当斯,看你的了!”

  亚当斯高声喊道:“伙计们,反攻的时候到了,打出我们的血性,打出枪手本色,打他个措手不及!”

  下半场比赛甫一打响,阿森纳球迷的眼睛一下子闪亮起来,眼见得“枪手”与上半场判若相队,三线整体前压,传球快速,进攻犀利,“蓝军”一时难以适应,顿时只剩下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最终,斯蒂芬·休斯梅开二度,“枪手”2比0完胜“蓝军”。

  温格一计“引蛇出洞”,敌进我退,敌疲我打,直杀得“蓝军”遍体鳞伤,落荒而逃。温格完胜切尔西,吹响了向冠军进发的号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超 温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