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悦天:丁俊晖状态不好也能赢

2013年12月03日18:01   体育专栏  作者:韩悦天  
丁俊晖丁俊晖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17:30,2013年英锦赛将进入第8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剩余10场第3轮比赛以及两场16进8比赛,丁俊晖将迎战淘汰马克金的奥布莱恩,而李行将迎来强敌尼尔-罗伯特森。   

  志在实现四连冠的丁俊晖将在第3轮迎战41岁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后者1991年进入职业,1999年奥布莱恩连克艾伯顿,希金斯和汉密尔顿,神奇地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也是奥布莱恩职业生涯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99-00赛季结束后,奥布莱恩排名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第9位,而在2001年奥布莱恩成功打入了温布利大师赛,只可惜他在7-3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亨特上演大逆转,失去了最好一次赢得三大赛冠军机会,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奥布莱恩状态开始呈下滑趋势,近10年除了在2007年北爱尔兰杯打入决赛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出彩的表演,近几个赛季奥布莱恩排名保持在30-40之间。   

  奥布莱恩在球技上并没有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但他的磨工十分了得,07年北爱尔兰杯奥布莱恩通过超慢击球节奏把奥沙利文磨得没有任何脾气,部分球手曾经直言不喜欢和他比赛,因为他打球实在太慢,不过仅靠这点不太可能对丁俊晖构成太大威胁,由于从小和埃伯顿一样练球的缘故,丁俊晖并不惧怕磨菇派的球手,过去10年,两人仅有3次交手,其中两次发生在英锦赛资格赛上,丁俊晖都以9-4比分赢得胜利,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却是奥不莱恩取胜(2011年PTC第4占,丁俊晖开局打出1杆破白,三杆50+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尽管前两轮丁俊晖整体表现相比三连冠时期有一些距离,但考虑到对手连续进攻能力一般,而防守上奥布莱恩也没有太多的优势,因而即便丁俊晖延续过去两轮状态,赢下比赛机会很大,只不过比赛耗时可能会比较长。   

  来自辽宁锦州的90后小将李行在本届比赛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前两轮面对两位攻强守弱的球手,李行在对攻战占据了主动,值得称道他在连续进攻方面几乎打出了个人最高的水准,两场比赛完成9杆50+,不过李行要想再进一步难度很大,毕竟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罗伯特森,前两轮罗伯特森同样交出一份不错的连续进攻数据,2杆破百,4杆50+,对手不仅拥有比之前两轮对手更强的火力,而且他的防守和局面控制能力远远强于之前的吉尔伯特和希金森,这恰恰是李行最大的短板,鉴于本赛季罗伯特森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很少在低排名的球手中翻船,李行再创奇迹难度很大。   

  在其他8场第2轮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和卫冕冠军塞尔比都将迎战两位实力非常一般的球手,过关几率很大。而阿伦将迎战霍尔特,本届比赛小钢炮手感热得发烫,两场比赛打出1杆破百,12杆50+,尽管霍尔特本届比赛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整体实力与北爱尔兰希望之星有一些差距,更何况霍尔特打球太过情绪化,在中长盘比赛中很难有稳定的发挥,阿伦过关不成问题,而威尔士双雄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将分别迎战两位TOP16球手(沃尔顿和米尔金斯),两人目前排名分列第18,19位,尚有一丝进入前16的机会,不过两位老将因为年龄的关系准度以及稳定性大副下滑,要想突围并非易事。   

  而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英锦赛率先进行两场16进8比赛,其中希金斯将迎战同胞马奎尔,平心而论,两位球手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所不同希金斯因为年龄偏大精力有限无法发挥出年轻时候水平,而马奎尔则是把更多精力用于照顾家人和孩子导致日常训练严重不足,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两人会出现不少失误,谁错误相对犯得更少,谁将晋级,另一场比赛则由霍金斯迎战墨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 奥布莱恩 斯诺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