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被恶意抹黑 跟风的看客是最狠毒的帮凶

2018年04月25日10:5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到多家媒体报道称邹市明世界排名仅700多,然后留言板上满是网友的花样吐槽,笔者觉得这个事情非常严重了。并非邹市明个人名誉的问题,而是我们大众和拳迷对拳击运动缺少最起码的认知,盲目跟风、麻木不仁,充当最狠毒的看客与帮凶。

  邹市明WBO蝇量级世界排名第7,四大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排名第26(WBA、WBC、IBF、WBO所有拳手的总排名),这都是有据可查的官方数据,怎么会是700多呢?况且邹市明眼疾困扰,已经有9个月没打比赛,之前他在WBO世界排名可是高居第2啊!

  经过反复调查求证,原来蓄意抹黑者的世界排名依据来自四大组织综合P4P世界排名,就是说四大拳击组织的所有拳手打破体重级别的界限,进行排座次。职业拳击设17个体重级别,全世界总共21807名拳手,久疏战阵的邹市明排在第719位,并不算太差。按照这种算法,亚洲重量级第一人张君龙只是第435名,矿工拳王熊朝忠也不过是第583。——平时不会有任何负责任的媒体引用这种排名来衡量拳手强弱。

  西方历史学家指出中国史上最大悲剧人物就是袁崇焕,震撼性超过所有古希腊悲剧英雄。盖世名将袁崇焕屡败后金军队,直接搞死了努尔哈赤。然而众口铄金,崇祯帝听信谗言以“叛国罪”凌迟处死袁崇焕,磔于西市、弃尸示众,老百姓当然没有什么独立思考能力,他们为了彰显自己的爱国和血性,一两银子买一块肉,边吃边骂,没多久,袁崇焕的肉身就被他日夜守护的国民吃得干干净净。——邹市明陷入袁崇焕式的悲剧,被大众误解、中伤和唾骂。

  无知的拳迷才不会管邹市明世界排名700多是不是真实可信,他们只知道邹市明被一个日本送酒工木村翔KO了,简直是中国体坛奇耻大辱,所以一定要把邹市明搞臭,天天在互联网骂他泄愤,凸显自己对于拳击的“不俗品位”和爱憎分明。他们不知道外国很多拳王都有兼职,他们忘了熊朝忠也是下井矿工,他们就是觉得木村翔特别弱,因为他们是听别人这么说的,别人也是听别人这么说的……

  鲁迅有言,中国人最爱围观。看热闹跟着叫好、看杀人也跟着叫好,是我们民族最大的劣根。有人带节奏美化谁,我们就跟着锦上添花;有人带节奏丑化谁,我们就跟着落井下石。拳击是真正的国际主流运动项目,竞争异常惨烈,职业拳击总共2万多拳手,而UFC签约拳手也就是400多左右,自由搏击正规赛事拳手不超过1500个,邹市明在四大组织同级别743名拳手里第26,至少比李景亮在UFC同级别91名选手里第55含金量高吧?但是,绝大部分中国拳迷不懂。

  勒庞说得好:“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因为大众被洗脑不喜欢邹市明,他们就会本能的过滤掉一切对邹市明有利的东西;因为大众被洗脑拥护李景亮,他们就会本能的产生有利于李景亮的幻觉——什么?他被证实抠眼犯规了?那肯定不是故意的!

  无知不是无辜,而是有罪。无知者千刀万剐袁崇焕、活活烧死哥白尼,又要把邹市明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国拳击与格斗落后的原因方方面面,其中重要一点就是不懂装懂、轻信易骗的人太多了。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杨华评论

(邹市明WBO蝇量级世界排名第7)(邹市明WBO蝇量级世界排名第7)
(邹市明四大拳击组织综合世界排名第26)(邹市明四大拳击组织综合世界排名第26)
(邹市明四大组织P4P世界排名第719)(邹市明四大组织P4P世界排名第719)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邹市明世界排名盲目跟风四大拳击组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