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2015年10月16日16:17   体育专栏  作者:新浪Arthur  

  1。初跑者的参赛境界

  对于从0开始,经过自己的努力能完成5k, 10k的初跑者,会关注各种赛事信息,从迷你马拉松到半程,参与各种约跑和集体训练,参与各种比赛,热衷于分享各种训练和参赛信息,既能激励自己坚持训练,也逐渐确立自己在同伴中的江湖地位。视完成全马为自己的终极目标,不断努力。

  典型行为:每天晒朋友圈跑步的种种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2。全马跑者的肌肉境界

  当跑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有能力挑战全马, 并完成全马,就进入了全马跑者的肌肉境界。开始关注LSD训练和高强度训练和全马后的各种肌肉酸楚和痛感,并渐渐享受训练产生的多巴胺带来的愉悦感。训练以肌肉力量和耐力为主,强调跑量,开始尝试各种训练法,追求速度的提升。享受于各种大满贯和参与各种高难度的全马赛事。关注肌肉的外观,体脂量,PMI指数,晒马甲线和PB。

  典型行为:以突破4小时和其他PB为目标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3。深度跑者的心肺境界

  追求更科学的训练方法。开始使用心率带,光电式心率运动手表。注重按照心率来分配配速和制定训练计划。在长距离训练中结合心率训练,更关注训练效能。会辅以核心肌肉群的训练,在跑步和健身房之间寻求平衡。关注心率对燃脂和减脂作用。享受跑步对生活质量提升的贡献。大多有明确的训练计划和饮食控制。

  典型行为:自己的训练计划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4。经验跑者的体质境界

  经历了无数的训练方法和比赛,开始体会跑步对核心生命体征的影响。理解训练,比赛,补充和休息对免疫力的影响。更关注恢复而不是训练强度。开始注重体检结果所显示的血液和微量元素指标,开始补充钙,镁和多种维生素,开始养成服用善存和钙镁片的习惯。懂得跑步对免疫力提升和破坏的关系,开始以跑步构建更健康的身体。

  典型行为:讨论GNC的产品对自己的作用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5。资深跑者的心智境界

  理解sound body, sound mind的含义。用奔跑构建身体的同时,能以奔跑面对生活压力,生理状况和心理复杂。用奔跑磨砺性格,在享受痛楚,艰辛,愉悦,满足之上,完善自己的人格,对事业的执着,对目标的坚韧,对理想的坚持。如把控成功一样游刃孤独。给跑步赋予更多的意义,让跑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

  典型行为:出差行李首先装好的是跑鞋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6。骨灰跑者的跑步世界观

  开始构建以跑步为核心的精神,生命和世界。生活起居,生命奔流都以跑步为核心。跑步不是生活的全部,而是生命的唯一。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皆为跑步。外表波澜不惊,内心平和纯净。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和跑步永远。生活和工作都是为跑步,可以妥协一切,绝不放弃奔跑。

  典型行为:能放弃任何一次跑步的机会,生命只为奔跑,一次又如何。

新浪Arthur:跑者的6种境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新浪Arthur 跑步 马拉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