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良志:请“巡视组”进驻FIFA打虎

2015年05月30日15:32   体育专栏  作者:肖良志  
肖良志:请“巡视组”进驻FIFA打虎
 

  请“巡视组”进驻FIFA打虎

  在丑闻已经盖成摩天大楼的情况下,脸皮比装甲车还厚的布拉特竟然还能连任成功,可见世界足坛腐朽到了什么程度。

  建议以美国为首成立世界性的“巡视组”,进驻国际足联进行至少三个月的“巡视”。鉴于中国在“巡视”上的成功经验,建议吸纳中国方面的高级人才、专家,把国际足联巡视个底朝天。

  此前,我讲过,从1998年首次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开始,布拉特一直奉行的就是“利益输送”,每到一处都会带着让各会员协会眼花缭乱的“空头支票”,终让太多的会员协会成为布拉特以及国际足联的寄生虫。甚至,成为“走狗”。

  在利益攸关方面,布拉特真的实现了他的口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布拉特说,美国FBI的这次行动,是他在国际足联锐意改革的成绩。见过不要脸的,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见过“颜值”低的,真没见过“颜值”这么低的。在国际足联摩天大楼般的各种丑闻中,任何一桩,都足以让布拉特引咎辞职。但是,吊诡的是,国际足联的执委会以及各会员协会,就像是宫中的“太监”,面对来自皇帝的“强奸”,反抗不是,不反抗也不是,最后都臣服于皇帝的淫威,甘愿做个“太监”。

  面对神圣的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在FBI拘捕13人的丑闻背景下,手中拥有投票的各会员协会,是否清楚自己投出的一票,是投给腐败龌龊还是投给公平公正和未来?显然,大多数的人投给了“利益”,也就是投给了“腐败”。

  人们和金钱打交道的能力早已超越一切,或者,爱好金钱的欲望早已打败一切。在这样的心境面前,只能是蛇鼠一窝。过去17年,布拉特都没有重建好国际足联的新秩序,再干一届已经80多岁的蹒跚老人就能够重建国际足联的新秩序?鬼才相信!

  按理,除非世上有鬼,才能相信布拉特的那张破嘴。问题是,人们既相信世上有鬼,还相信布拉特的那张破嘴。面对枪林弹雨,装甲车一样厚脸皮的布拉特躲进了鸟语花香的丛林。他会7种鸟语,面对不同的人群和处境,他会选择对自己最为有利的鸟语。

  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操着7种鸟语的布拉特究竟是什么鸟,只有鸟知道。悲哀的是,众多的会员协会谄媚地匍匐在林子中的每一棵树下,装作对布拉特的鸟语听得如醉如痴。于是,鸟人成功了。

  搞笑的是,面对FBI证据确凿的一次大规模反腐,各路神仙或青筋暴跳或香汗淋漓地从大国的矛盾,到地域的政治利益纷争,像分析世界大战一样,好像每个人都拥有了“密码”。唯独,没有人很好地去解读反腐本身。

  这就像是在中国任何一条马路上出现了一个“大坑”,涉及到的不下13个部门的人们,从大坑是如何形成的,是否和地壳变化、地震前兆等有关;是天灾还是人祸?是马路的质量不够还是哪辆超载的货车所致?是交通部门、公路局、建设委员会、环卫局、绿化部门、环保部门、水务部门……还是临时工的责任?

  唯独,没有人去把坑填上。实际上,针对这个大坑,只要修好,就万事大吉,就解决了问题。但是,13个部门旷日持久地了论证了一年,大坑始终没填上。因为,人们喜欢天马行空,规避责任,不擅长解决问题。

  美国FBI这次对国际足联发起的反腐风暴,大多数的人就是陷入到上述思维里不能自拔。习惯了扯皮甚至扯淡,忘记或者故意弱化了问责。

  所以布拉特安然无恙,国际足联这个“自由王国”,也就继续乌烟瘴气。

  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就必须成立世界范围内的“巡视组”,然后尽快进驻国际足联“打虎、拍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 国际足联 打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