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深足全主力为昔日尊严而战

2015年05月13日12:15   体育专栏  作者:黎晓斌  

 

  5月13日20点,深足主场对国安……放在10年前,那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顶多也就是上门挑战的对手实力比较强。但是10年后,这场的比赛对深圳球迷来说,就是一场家门口难得一看的“大战”了。今晚走进深圳体育场,也许你才会明白什么叫“一入中甲深似海”;才会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弱队拼了命要保住中超的资格。

  深足老总说奖金不是1000万

  客场点球赢了业余队宁波银博后,深圳宇恒队进入到足协杯第三轮,终于获得了主场对中超球队的资格。上周末刚刚在客场拿到联赛两连胜后,就传出了深足俱乐部将设下巨奖,希望球队主场狙击北京国安。关于奖金金额有两个版本,一个是500万元,另一个是1000万元。到底是多少?昨晚深足总经理炜麒说:“这两个数字都存在一定的误会,有的数字是股东提出来的,并没有在集团和俱乐部管理层内形成共识,当然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至于具体的数字是多少,炜麒说俱乐部与球队已经有了共同的理解:“我们会把钱投入到该投的地方,比如青训和训练条件的提高。球队的奖金我们保持内部的共识,不方便对外透露。”当然,他也承认,因为这场球的关注度高,所以奖金也相应比平时的联赛高。

  昨晚,俱乐部发表了官方声明:“如果球队顺利晋级,俱乐部一定会给予奖励。但是,迄今为止,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未就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具体额度发表过任何官方表述,一切信息以俱乐部官方公布为准。”

  深足肯定派上全部主力

  两支球队昨天晚上都到深圳市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从阵容的演练看,深足会排出4141的阵型,4名后卫身前增加了原来踢中卫的王伟龙,他扮演的是一个拖后前卫的角色,巴巴卡后撤放在左边,桑戈尔还是突前。整场训练课,深足的热情非常高涨,看得出他们都很渴望在这场关注度相对较高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训练结束后韩国教头李林生承认:“国安队的实力当然比我们强,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毫无疑问,他会把自己的全部主力派上场,上轮足协杯了红牌的吴伟安将不能上场。而三天后主场对大连阿尔滨的联赛,只能踢完这场再说。

  李林生昨晚还特意把队内的最佳射手巴巴卡带到发布会。听到记者让他比较自己和德扬,巴巴卡咧开了嘴:“这个不好比较吧……联赛级别不同,我们的作用也不同,对手当然很强,但是我们没理由会退缩。”

  曼萨诺说轮换的前提是晋级

  相比而言,做客的国安要吃亏不少。第一是伤兵多,徐云龙、赵和靖、河大成等等主力根本就没来;第二是因为中超中甲的外援名额不同,这场球他们只能按照中甲标准上三外援,巴塔拉也被留在北京;第三是赛程紧,本来就因为踢亚冠非常疲劳了,踢完这场足协杯,周末是中超,下周中又是亚冠淘汰赛……所以曼萨诺昨晚也承认:“我们只能选择轮换。”但是他也强调:“前提是必须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而且他还说,不理解恒大为什么只带13名球员到新疆打足协杯:“大家都需要轮换,但是轮换绝不等于放弃。”

  在昨晚的训练场,我看到了三个曾经效力深足的老面孔:助理教练谢峰、李蕾蕾和队员周挺。另一位助理教练薛申也是老深足,这次留在北京带替补训练,没有回来。谢峰还是2009年深足神奇保级的主教练。谢峰还是那么亲和,主动过来打招呼:“5年没回深圳了,一下飞机,看着哪哪都很亲切”——请注意,他用的是“回”字。曼萨诺也知道谢峰与深足的渊源,还开玩笑说让谢峰来指挥这场球。不过谢峰很老实地承认:“我们研究过深圳队的录像,这场球绝对不好踢!我告诉他们,深圳这天算是很凉快了,但是如果比赛前闷闷的,我担心有好些队员兴奋不起来。”训练中,很多国安队员也表示,深圳的气候很湿,他们从长春飞来,感觉实在有些奇怪。

  对于国安来说,这场球也许只是艰难赛程中的小考验;但对于深足来说,需要找回的是昔日的尊严。(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深足 国安 中甲 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