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谁帮国安亚冠出线

2015年05月06日10:00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国安,一般、通常、多数情况下,不会掉链子,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打平就能出线的背景下,国安果然于客场1比1弄平了水原,不仅出线,还拿了小组第一,很是让人开心。要说打恶仗、搞攻坚战,国安在中超属于“一班”的。​

  以国安的战斗力加上经验,小组出线,不出奇,拿下小组第一,不算太出奇。不过,国安出线的过程,不光令人不安,那简直就是神奇。

  国安首战澳州袋鼠,一上来,就是挨揍,被罚下一人后,更是被揍得直流鼻血啊!整个场面如同拳击场上,裁判随时要给你数数。谁知道,最后时刻,邵佳一一记诡异的“任意拳”,直接把袋鼠击倒在地。国安3分,太不可思议了,太令人鸡冻了!从此,国安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一鼓作气,弄出了三连胜,出线形势那是惠风和畅、天朗气清。

  几乎所有的“气象台”都预测国安的天空将是晴朗朗的天,岂料转眼间,天边就飘来了一片云彩。国安接下来,整出了一平一负,要出线,必须打平或弄死水原。打平就出线,中国球迷听了这话心肝都颤。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5月5日,国安客战水原,国安边距突破,获得射门良机,两名球员齐争一点,结果把射门射成了“十三点”,那知德扬抢到了落点,一脚就皮球塞进门里。接下来,比赛就成了门柱任性的表演。左门柱、右门柱,齐喊杨志要顶住。最终,水原虽然破了一次杨志的门,可终究奈何不了门柱。

  那么,究竟是谁成就了国安这一回又一回的神奇?是佳一,还是门柱?除了佳一与门柱,其实另外还有神助。​

  这位神,不是外人,它就是“神”,它的全名叫“精神”。国安的硬实力并不算太硬,可软实力却特别硬,二者加起来,就特别特别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安 亚冠 出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