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事故精彩了国安的故事

2015年02月26日09:26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两个意外,造成两次重大事故,于是,就有了故事情节的一波三折,观众情绪的跌宕起伏,期待、意外、失望、紧张、惊险、神奇、惊喜交替出现,人间、地狱、天堂毫无征兆地转换,无常命运演绎着悲与喜的精彩二重奏,这不是小说戏剧,也不是电影电视剧,它是北京国安与澳洲布里斯班狮吼的亚冠比赛。

  这场比赛于北京时间2月25日17时30分开打,布里斯班狮吼借助主场气势,占据了主动,国安有点紧张加着急,这一着急就出了事故。第28分钟,费祖拉乌铲倒了对手,顺带着踏上了一只脚,被裁判红牌罚下。顿时,国安这边是北风吹、雪花飘,厄运来到。原本就被动挨打,如今又少了关键一人,除了挨揍,还能有什么好果子吃?

  为了提升前场攻击力,国安放弃了后腰马五爷,费祖的红牌让国安的三叉戟拆掉一翼,国安球迷明白,或许这不仅是国安此战的转折点,也许是国安亚冠征程的转折点。国安球迷的心一下子被裁判的红牌赶进了冰箱,慢慢变冷,渐渐变凉。

  果然,多一人的布里斯班狮吼张开的血盆大口,攻势如潮,基本把国安围困在了自己的半场,平均几分钟就威胁一下国安的大门。破门的事,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国安似乎败局已定。

  第35分钟,卡鲁德洛维奇在角球进攻中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卡鲁德洛维奇禁区中路得球回敲,萨罗塔攻门打高。第38分钟,卡鲁德洛维奇禁区内前冲时被周挺拉拽动作带倒,裁判没有判罚,狮吼非常不满。第40分钟,布罗伊希禁区前劲射打偏。半场结束,双方战为0比0。下半场,狮吼攻势依旧,国安被动依旧,只是双方的情绪不再依旧。狮吼越来越急,国安越来越稳。眼看比赛就要走近90分钟,狮吼全线压上,国安看到了机会,咬牙打出了几次蛮有威胁的反击。

  邵佳一第90分钟出场,他一出场就给对手制造了一个大事故。这家伙站在场边准备登场,我的直觉是:“一哥”又要上演神奇!可我的理性马上就否定了这个直觉。我想,国安也就是拖延时间而已。毕竟,国安能够拿回一分,已经足够幸运了。

  补时进行到2分钟,比赛还剩下1分钟,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一哥”主罚,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佳一跑动,面带笑容,步伐轻盈,摆腿,施射,皮球噌地一声飞出,蹿到了对方球员的头上,稍一借力,迅速变向,飞向守门员意想不到的方向。球,进了。国安,赢了。狮吼,傻了。国安疯了。

  在90多分钟的时间里,狮吼摁住国安的“七寸”,狂砸,可楞是没有把国安砸死,最后却被国安反咬一口,中了咽喉,直接毙命。无常太会折磨人了!上帝这个编剧太牛逼了,包袱埋得太深了,玩笑开得太大了,剧情太离奇了。悲得让人肠胃受不了,喜得让人腿肚子都受不了。

  中超四强首战,国安的表现很是一般,但就因为有了“一哥”的意外进球,就反转了。看完了这场比赛,我一直在想:上帝究竟要通过国安告诉人们什么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邵佳一 周挺 裁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