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杰拉德为什么会选银河?

2015年01月09日17:45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在宣布与洛杉矶银河签约时,杰拉德用了一句双关,说这是“match made in heaven(天作之合)”,这当然有一部分是因为银河队的队名。那么,杰拉德究竟出于什么考虑,最终选择银河呢?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杰拉德最希望的还是留在利物浦。本周他在接受《利物浦回声报》采访时也已经说得很直白了,“如果有一份合同在(夏天)季前训练时给我,那我就会签下合同。毕竟我刚从英格兰队退役,准备专心为利物浦踢球,我不希望自己的比赛时间被缩减。”

  最终,利物浦到11月才给出合同,一切已为时过晚。尽管杰拉德在随后的采访中多次否认和罗杰斯有矛盾,但此言一出,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前队友、现在的电视解说嘉宾墨菲就为他鸣不平,“要判断一个球员,只能看他刚打的这个赛季。上赛季杰拉德还不够好吗?他也许觉得他配得上一份新合同,但利物浦直到11月或12月才提供合同。事实上,这份合同还是在杰拉德对媒体表态说没续约消息后,俱乐部才奉上的。对我来说,这说明俱乐部和罗杰斯已准备考虑他走人的事情了。如此对待这样一个为俱乐部奉献一切的球员,真的是太恶心了。”

  恩怨已经过去。在和俱乐部续约已经不可得的情况下,杰拉德只能考虑再谋发展。他第一个排除了英超球队,“我其实接到了很多邀约,有来自英格兰本土的,有来自欧洲的,来自亚洲的和来自美洲的。但当我决定要离开利物浦时,我立即就清楚,我永远不会为另外一个英超俱乐部效力,也不会加盟欧洲球队。我永远不想自己有朝一日要和利物浦成为对手,就算去欧洲球队也有可能会有与利物浦遭遇的风险。”

  也正因为如此,效仿贝克汉姆、亨利和兰帕德那样以租借身份重回英超别的俱乐部,也不可能。银河队老板克莱因说“从未讨论过”这样的交易,杰拉德也说:“我也从未考虑过。大联盟的赛程意味着有冬歇,我能说的只是我可能会回来和大家一起训练,以保持我的体能。我不能完全否定这种可能性(租借回利物浦),但我也不能证实一定会发生。”

  洛杉矶银河则能提供很多东西。一个是奖杯和荣耀,包括杰拉德从未赢得过的联赛冠军奖杯。他自己就说:“我希望以最强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希望给自己的收藏品中增加一些奖牌和奖杯,所以我认为这是天作之合。我选择银河队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最近去的的成功,而且他们有未来取得更多成功的计划。”大联盟也很欢迎他,前利物浦球员、目前在大联盟执教的尼克尔说:“这是可以与亨利、贝克汉姆相提并论的转会。”

  另外一个,洛杉矶这城市不错,有英国人最喜欢的阳光和海滩,杰拉德的妻女们会生活很舒适。杰拉德本人说:“这次终于可以到市内到处走走看看了,别误会,利物浦是我的家乡,我永远热爱这里,换哪里我都不会换掉利物浦,但有时候出趟门、去趟咖啡馆、吃端饭、带孩子去公园或去趟学校都确实不容易。所以能带孩子们去经历一下新的国家,新的文化,能在外出时不会被人认出来,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确实,美国人本来对踢足球的就兴趣阙如,对杰拉德了解的就更少。多事的《太阳报》拿着杰队一叠照片(包括他和威廉王子凯特王妃的合影)去洛杉矶,结果20个当地老美没有一个能认出杰拉德来,有一个指着他的照片说:“是的,我当然认识他,就是那个唱歌的……麦克布雷(MichaelBuble)。”还有个说:“是贝克汉姆?”还有个说:“我知道他是踢足球的,罗纳尔多?”一位32岁的女白领则说:“他很帅啊,所以他适应这里没问题的。”

  当然,这也是杰拉德在洛杉矶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的个人品牌,还不如贝克汉姆那么鲜明。而洛杉矶恰好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环境,这里有好莱坞,也有最会宣传品牌的美国人。篮球巨星科比已经对他表示欢迎,并说是他多年球迷,这是最好的开局。

  而对于利物浦来说,他们现在有了一个巨大的空洞需要填补,好在杰拉德临走时已经走马荐将:亨德森可以接替我的队长重任。而目前和曼城仍未续约的国脚米尔纳,已经和蓝月亮更衣室内好友透露夏天自己多半要走人,利物浦是一个不错的去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 杰拉德 英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