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一场疯狂的足协杯决赛

2014年11月23日09:23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看谁更疯狂

  太疯狂了!太刺激了!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11月22日,鲁能与舜天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足协杯大决战。

  这是一场足协杯史上最疯狂的比赛,是一场疯狂杀死疯狂的比赛。

  高洪波疯了,竟祭出乾坤挪移大法,将后防大将埃雷尔森与安塔尔双双调任正副先锋官,让“守城”的人去摧城拔寨。这种疯狂的战术安排激发出一帮疯狂的踢球人。舜天球员赌徒一样的打法,把鲁能球员给踢懵了,比赛完全进入了舜天的节奏。不到一刻钟,舜天便由安塔尔攻入一球。之后,更是士气大振。比赛完全淹没在舜天的疯狂里。

  下半场,鲁能率先换人,张文钊替下蒿俊闵。但比赛的形势并没有改变,似乎要将上半场复制。第59分钟,江苏舜天获得前场任意球,弧线球开至禁区,埃雷尔森俯一个狮子甩头,将皮球顶入球门死角,舜天2比0领先。高洪波的用人调整收到了奇效。

  此时,库卡疯狂了。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换下了两个后腰,换上了两名前锋。没有理性,只有赌博。比赛成了两个醉汉的疯狂表演。鲁能疯狂的简单冲吊,不断制造着紧张,却并不生产威胁。比赛始终是舜天夺冠的节奏。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最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高洪波突然清醒了。清醒了的高洪波,将埃雷尔森和安塔尔双双调回后防。从此,舜天彻底沦落为被动挨打的角色,比赛由舜天的疯狂转化为鲁能的疯狂。

  比赛还剩下几秒的时候,高洪波做出了一个本场比赛最最理智的决定:高指导要换人,他算计着用这种计谋消耗掉剩下不多的比赛时间。就在这个决定做出之后的几秒钟内,鲁能完成了绝杀。

  高洪波差一点就成了战术大师。这个距离只有“五秒钟”。高指导不缺聪明,缺了点气魄。有时候,算计太多,气魄就挤掉了。

  这是一场足协杯史上最刺激的比赛。第一回合,鲁能主场4比2领先,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第二回合,舜天第一个进球把悬念点燃,第二个进球把形势逆转。4比4,舜天建立了一个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的优势。场内场外,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五分钟的补时,球场进入了“窒息时刻”。在鲁能球迷心里,时间像飞一样,转眼间就只剩下几秒钟了,只剩下绝望了。在舜天球迷心里,时间像爬行一样,每一秒钟都长得让人心烦,终于只剩下几秒钟了,身体已经不自觉地进入了庆祝的预备状态。此时,鲁能获得了一个定位球。这是鲁能最后的机会。鲁能球迷闭上了眼睛,舜天球迷瞪大了眼睛,球迷们的心脏统一到了“暂停模式”。蒙蒂略开出定位球,王大雷中路争顶,第二落点埋伏的麦克格文鱼跃冲顶破门头得分。绝杀!鲁能与舜天再一次完成了冰火两重天的角色转换。

  这是一场足协杯历史上最神奇的比赛。三个进球,全部由后卫奉献。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最后的“绝杀”,由守门员王大雷在对方禁区内助攻完成。如果不是天意,就是一群疯子的“创意”。这场决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他奶奶的”太不可思议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舜天 鲁能 高洪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