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德意志战车决战潘帕斯雄鹰

2014年07月13日14:12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阿根廷和德国的决赛是双方在世界杯决赛上第三次交手,此前两队各胜一场。

  ·目前德国士气高涨,普遍被外界看好,但主教练勒夫一直要求球员保持冷静;阿根廷三场淘汰赛均艰难晋级,在梅西几乎完全被锁死的情况下依靠队友站出来帮助球队获胜。本场巅峰对决是一场依靠天才发挥和依靠体系作战的两种风格的碰撞。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德国队(微博)

  确认伤停:穆斯塔菲(大腿肌肉拉伤)

  阿根廷队:

  确认伤停:无

  ·德国队除了替补后卫穆斯塔菲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以外,其他球员均可出战。

  ·阿根廷方面迪马利亚的伤势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球队方面表示他可以在决赛中登场。迪马利亚是阿根廷队进攻线上除梅西外发挥最好的球员,此前的比赛中打进1球、并有47次传中,排在传中榜第一。他既可以在4231阵型中充当边锋、也可以在433里踢中场。如果决赛迪马利亚可以出场,能有效的减轻梅西在组织进攻方面的压力,并且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也是德国队难以防备的。

  第三步:战术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17个球,其中定位球进5球(包括4个角球、1个任意球)、边路传中6个、另外5个从中路渗透打入、还有1个点球。从这个数据来看,德国队主要依靠传统的边路突破传中、中路包抄和定位球得分。

  ·防守端,德国队本届世界杯4次失球,2次是被对手从右路传中、中路抢点得分,另外两个失球则是被对手直传身后、形成单刀失分。所以德国队的左边卫是他们最大的弱点,而梅西、迪马利亚、拉维奇恰恰将此作为主攻区域。而德国中后卫转身慢的缺点,也可以被阿根廷利用。

  ·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已打进8球。大多数进球都依靠个人能力取得,其中梅西凭借个人能力打进3球助攻1球、伊瓜因1球,占到总进球62.5%;另外定位球入球2个。个人能力和定位球是阿根廷获胜的最大法宝。

  ·防守端,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只丢了3个球,且淘汰赛1球未失。3个球都是对方从中卫和边卫之间的肋部空当,通过直塞球身后的方式打进去的。

  ·德国和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总传球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超过同为四强的巴西和荷兰,而且他们的传球成功率都是86%。两支球队在决赛里肯定还是继续延续控制型打法、回收阵型、减少失误,等待对方后防线犯错。

  第四步: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共有过20场交锋,德国队9胜5平6负占据一定优势。世界杯上6次交锋德国3胜2平1负,进11球失5球;进入21世纪7次交锋,德国1胜3平3负,进10球失10球;最近1次交锋发生在2012年友谊赛,德国1:3负于阿根廷。而在2006、2010年世界杯上德国连续2次淘汰阿根廷。

  ·历史上阿根廷队共4次打进世界杯决赛,2胜2负,其中对德国1胜1负(1986年3:2胜德国、1990年0:1负德国)。

  ·世界杯此前在南美洲共举办4次,阿根廷队3次参加,其中1978年在本土获得冠军、1930年获得亚军,1962年小组赛未出线。

  ·德国队在参加的7场世界杯决赛中3胜4负,进11球失15球。近2次分别是1990年1:0胜阿根廷、2002年0:2负巴西。

  ·阿根廷此前在世界杯面对欧洲球队共进行了51场比赛,成绩为21胜14平16负。上一次输给欧洲球队是上届世界杯1/4决赛0:4败给德国。

  ·德国此前在世界杯上面对南美洲球队13胜4平2负。近10场6胜2平2负,上一次输给南美球队是2002年世界杯决赛负于巴西。

  ·在最近六届世界杯,40场比赛中,阿根廷先进球的比赛胜率达到86%,先失球逆转胜率为18%;德国先进球比赛胜率达到86%,先失球逆转胜率为11%。

  ·阿根廷特别擅长在下半时最后15分钟取得进球,占总进球数的25%;而阿根廷开场15分钟和比赛结束前15分钟失球率特别高,16个失球占总失球的53%。

  ·德国队在上下半时的最后15分钟进球率特别高,39个进球占到总进球的40%;而有别于一般对德国的认识,他们在76-90阶段的丢球最多,达到总失球的35%。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多云、26度、湿度77%、风速8m/s。本场比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德国队1/4淘汰赛曾在这个球场1:0击败法国队,当天比赛天气和本场比赛天气相近。阿根廷小组赛第一场曾在这个球场2:1击败波黑队,当天比赛天气和本场比赛天气相近。本场比赛天气较为凉爽,比较适合两队发挥出正常水平。

  ·主裁判:里佐利(意大利籍)43岁,2007年成为国际足联的王牌裁判。先后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2014年世界杯三届大赛,吹罚过2010年欧联杯决赛、2013年欧冠决赛。本届世界杯他还执法了阿根廷战胜比利时和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赛后非洲雄鹰曾抱怨他判给阿根廷太多任意球。此前他也执法过3场德国队的比赛,12年胜爱尔兰、10年胜波黑、07年胜罗马尼亚。里佐利执法被阿根廷媒体视为利好,因为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盛赞梅西球踢得好。

  ·魔鬼定律: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够在美洲大陆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此前已7次空手而归。

  ·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最终夺冠的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失球数均不超过2球,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一个递减的趋势,上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淘汰赛阶段没有失球。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德国淘汰赛阶段已经丢失2球,阿根廷1球未丢,也是淘汰赛中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

  ·疲劳提示:德国队前6场比赛总跑动距离为695794m,阿根廷队前6场比赛总跑动距离为683512m。进入淘汰赛后,阿根廷队总跑动距离要比德国队多21107m。德国队淘汰赛经历了1次加时赛,而阿根廷队淘汰赛经历了1次加时赛和1次点球大战。德国队比阿根廷队多休息了1天时间,这有助于体能的恢复。体能消耗上,阿根廷队无疑受到的影响更大。

  ·飞行距离:六场比赛,阿根廷从驻地到五个比赛场地(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阿雷格里港、圣保罗*2、巴西利亚)往返距离及所需时间约为8500公里、20小时。六场比赛,德国从驻地到六个比赛场地(萨尔瓦多、福塔莱萨、累西腓、阿雷格里港、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往返距离及所需时间约为17000公里、35小时。通过以上数据得出,阿根廷要比德国在飞行时间和距离上占据很大优势。

  ·点球: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参加过5次点球大战,4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是06年点球大战不敌德国队。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共参加了4次点球大战,德国4战全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决赛 梅西 德国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