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失意者之战 巴西期待胜利体面告别

2014年07月12日13:56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失意者之战,巴西期待胜利体面告别!

  第一步:战意

  ·巴西在1:7惨败给德国无缘决赛后,整个国家陷入到了一片悲伤之中,连总统都出面向球迷道歉。作为东道主,巴西队此刻即便是季军争夺战也希望用胜利来安慰球迷。

  ·荷兰队没能打进决赛,取得第三还是第四对于他们来说意义不是很大,主帅范加尔、主力球员罗本都在赛前直言“三四名争夺没有存在价值”,重要的是让队中尚未有过什么出场机会的球员都能亲身体验一下在世界杯赛场比赛的感觉。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巴西:

  伤停球员:内马尔(受伤)

  荷兰:

  伤停球员:范佩西(肠胃不适)、因迪(疑似伤病)、德古兹曼(疑似伤病)

  ·巴西队主力前锋内马尔因椎骨骨裂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内马尔本届世界杯贡献了4个进球和1个助攻,占据了球队进球数的近一半,失去进攻线上的核心,巴西队替补里无人可以替代他的作用。

  ·队长席尔瓦是巴西后防线上表现最稳健的球员,他的存在能够在防守端给予队友巨大信心,他卓越的预判和补位意识是巴西防守最后的屏障。半决赛失去了席尔瓦,巴西后防多次出现了防守漏洞,球队第三中卫丹特和另一名中卫路易斯的组合联手踢了一场噩梦般的比赛。本场比赛席尔瓦复出,对于巴西无论在信心上还是技战术上都有极大的积极影响。

  ·范佩西肠胃有一些小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半决赛中的发挥,本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范加尔可能会给一直打替补的亨特拉尔首发的机会,从个人能力和与球队的默契度来说,后者与范佩西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荷兰队的主力后卫因迪在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中在中场休息时便因伤被换下场,本场比赛对于战意不足的荷兰队应该不会冒险让他出场,身负轻伤的中场队员德古兹曼同样如此。因迪本届杯赛表现可圈可点,防守硬度很高,他若缺阵肯定会对荷兰的防守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第三步:战术

  ·本届世界杯,巴西通过抢断后反击得分占据了11个进球中的4个,其中内马尔的3个运动战进球都来自于前场抢断后的得分,另外奥斯卡也有1个进球同样来自抢断后的反击。另外有7个进球都是通过左路发起的,包括左路角球2个、左路突破传中2个、左路个人突破后远射1个、左路抢断后的2过1配合进球1个、左路后场长传1个。

  ·除去半决赛对阵德国队(微博),本届世界杯巴西4个丢球有3个都是在边路被对手突破传中后失分。而在半决赛中,巴西队的7个失球有2个是被对手从边路传中造成的,中路防守造成的失球多达4个。

  ·荷兰队最近26场比赛打入53球,其中通过边路传中取得的进球最多,共14球(左9右5),占总进球数的26.4%;其次是通过定位球进球,共打入11球,占总进球数的20.8%,其中4球为任意球配合,4球为角球战术,3球为任意球直接破门;再次是边中结合制造进球,共计8球,占总进球数的15.1%,荷兰队的边路进攻是球队的重中之重。巴西队同样善于在边路做文章,而习惯助攻的两名边后卫同样会留给荷兰队在边路做足文章的空间。

  ·荷兰队最近26场比赛有15粒失球,失球路线中占据比例最大的是被对手通过中路进攻得分,有7球之多,占总失球数的46.67%;其次是被对手通过点球破门(4球),占总失球数的26.67%。荷兰队改5后卫后中路失分多的问题得到改善,但荷兰后卫依然喜欢犯规,本届世界杯已经送出2个点球,对阵动作频率快的对方进攻队员,荷兰后卫在禁区里一定要格外小心,虽然内马尔已经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但是奥斯卡、威廉等人同样危险。 

  第四步:战绩

  ·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共4次相遇,荷兰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90分钟)占据优势,在上届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1/4决赛2:1淘汰了巴西。

  ·巴西队历史上共3次参加季军争夺战,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荷兰队历史上仅1次参加季军争夺战,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输给了黑马克罗地亚队。

  ·荷兰队此前共9次参加世界杯,面对南美球队共进行了12场比赛,战绩为6胜4平2负(90分钟),胜率是50%。荷兰队此前在南美举办的世界杯仅参加了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共2次面对南美球队,仅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本届杯赛面对阿根廷120分钟内与对手0:0战平,依然难获一胜。

  ·巴西队此前在世界杯上面对欧洲球队42胜14平14负,胜率是60%。

  ·世界杯历史上的3、4名决赛都打得比较开放,从未出现过0:0的比分;另外参赛球队都已无心恋战,只出现过一次不是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的比赛。

  ·近3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取胜的一方进球数都是3球,每场至少进4球。

  ·荷兰队长范佩西此前共参加了16场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参与进球(进球或助攻)的场次是7场。所有进球的场次均发生在小组赛且范佩西在与美洲的球队交手时,从未取得过进球。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晴天、25度、湿度60%、风速5m/s。本场比赛在巴西国家体育场进行,巴西队小组赛第三场曾在这个球场4:1击败喀麦隆队,当天温度为24度,多云。本场比赛天气较为凉爽,比较适合两队发挥出正常水平。

  ·主裁判: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哈莫迪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本届世界杯上,43岁的哈莫迪执法了小组赛阶段澳大利亚对阵荷兰,哥斯达黎加对阵英格兰以及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对阵美国的比赛,这也将是他在本届杯赛上第二次执法有荷兰队参加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和荷兰的比赛中,哈莫迪全场仅出示了2张黄牌,但分别给了双方的大牌球员卡希尔和范佩西,本场比赛双方的大牌球星对哈莫迪耍大牌恐怕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飞行距离提示:巴西队自本届世界杯以来的旅行距离已经超过了13000KM,东道主在这方面没有占到丝毫便宜;荷兰队的旅程总计也超过了12000KM,两队花费在旅行上的精力都比较大。

  ·疲劳提示:巴西队前6场比赛总跑动距离为642720m,荷兰队前6场比赛总跑动距离为713311m。巴西队淘汰赛经历了1次点球大战,而荷兰队淘汰赛经历了2次点球大战。巴西队比荷兰队多休息了1天时间,这有助于体能的恢复。体能消耗上,荷兰队无疑受到的影响更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队 荷兰队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