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欧洲红魔高原挑战潘帕斯雄鹰

2014年07月05日14:37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一场加时赛击败了各自对手打进八强,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力争击败对方,让自己继续前进。

  ·阿根廷队自1986年夺冠以来共7次参加世界杯,6次小组出线,仅在1990年成功晋级4强,其中1998年、2006年和2010年都打进了八强,但是三次都是被欧洲球队挡在了4强门外。

  ·比利时队曾在1986年世界杯上打进了4强,但此后参加世界杯的最佳战绩就是3次16强了,本届目前已经打进8强,对于他们来说离追平球队参加世界杯最佳战绩仅差一步。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阿根廷:

  伤停球员:罗霍(停赛)/1张黄牌球员:迪马利亚、加雷

  比利时:

  伤停球员:维尔马伦(受伤)、范登博雷(受伤)、劳伦-西曼(受伤)/1张黄牌球员:威尔通亨、维特塞尔、阿尔德韦雷尔德、登贝莱、孔帕尼

  ·阿根廷队的主力左边后卫罗霍本场比赛将累计黄牌停赛,尽管他在防守上略显毛躁,但其在边路的助攻对阿根廷的攻势还是起到了不小的支援,本场比赛效力墨西哥联赛的老将巴桑塔不出意外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首发登场,这名听上去有些陌生的球员的上场对球队是福是祸很难预料。阿奎罗已经伤愈,但身体状态不是太理想,很可能出任替补,而拉维奇在个人能力上相比正常状态的阿奎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比利时队后防线多名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就连队长孔帕尼也是在腹股沟有伤的情况下完成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本场比赛老将范比滕恐怕还得首发登场,如果给梅西、迪马利亚、拉维奇等突破能力极强的对手一对一面对他的机会,对于比利时队来说很可能是致命的,比利时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在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的表现将至关重要。另外在对阵美国队替补出场并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卢卡库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回归首发。

  第三步:战术

  ·阿根廷在最近15场比赛中,共打入29球,其中通过定位球破门最多,打入了10球(角球3球、任意球3球、点球4球),占总进球数的34.5%;通过中路渗透打入7球,占总进球数的24.1%。

  ·阿根廷在近15场比赛中仅丢11球,其中9场比赛零封对手,但是也有4场比赛(90分钟内)自身未能取得进球。其中右路防守、反击战和任意球共丢9球,足见这三项防守阿根廷还需要加强,而点球和左路防守各丢1球。

  ·比利时最近的19场比赛一共攻进35球,进球线路中,通过边路传中(11球)和球员的个人能力(8球)是占的比重最多的,其次则是利用角球战术破门(5球)。从数据上看,阿根廷队的球门将会极大的受到擅长边路突击和利用定位球的比利时队的考验。

  ·比利时最近的19场比赛一共丢了14球,失球线路中球队左路的防守漏洞最大(4球),几乎占了1/3,这和左后卫维尔通亨的状态欠佳有关,而且在首场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所获得的点球也是因为维尔通亨左路被突破后的犯规,但是主力后卫维尔马伦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比利时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只能继续使用维尔通亨。

  ·比利时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数次被对手从中路获得了单刀面对库尔图瓦打门的机会,只是美国队运气欠佳只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形成破门,但是球队的中路防守必须要引起主教练威尔莫茨的注意,因为阿根廷阵中的梅西等球星把握机会的能力要强得多。 

  第四步:战绩

  ·最近5届世界杯,阿根廷在23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4胜3平6负,其中输掉的6场比赛以及战平的3场比赛,对手全部来自欧洲。

  ·比利时之前参加的世界杯比赛,有过8场淘汰赛经历,其中有5场比赛进入加时,在7场淘汰赛中有一场比赛出现点球决胜,最终取胜。而最近3次淘汰赛,全部被淘汰出局。

  ·阿根廷自198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共4次打进了1/4决赛,常规时间战绩为2平2负未尝胜绩,并且对手均来自欧洲。

  ·阿根廷队在近5届世界杯中(1998-2014)面对欧洲球队取得了4胜4平3负的战绩。比利时队仅参加了近5届世界杯中(1998-2014)的3届,仅在2002年面对过巴西这一支南美球队,结果0:2不敌最终的冠军球队。

  ·2014年6月以来的6场比赛,比利时一共打入9球,其中近8粒进球全部是在下半时或加时赛打入的。在这8粒进球中,75分钟之后这一时段共有7次破门。

  ·在两队的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赢球的概率是86%,不败的概率则达到了95.3%;比利时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赢下比赛的概率是66.7%,不败的概率则是惊人的100%。而在先失球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落败的概率是69.2%,比利时更是高达84.6%,从数据上看“抢首球”对双方有重大意义。

  ·比利时目前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4场比赛仅丢了2个球,这和库尔图瓦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而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库娃也算得上是阿根廷头牌梅西的苦主,两人在西班牙超级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中共交锋6次,库娃代表马竞打满6场,取得了1胜5平的不败战绩;梅西则4场打满全场、2场踢了半场,1球未进,并得黄牌1张。

  ·截止目前,阿根廷和比利时分别创造了本届杯赛的几项“之最”:阿根廷是平均控球率最高的球队(65%);比利时对阵美国的比赛成为了跑动距离最长的比赛(双方共跑了302KM);比利时是本届杯赛射门次数最多(83次)和射正球门次数最多(32次)的球队;另外比利时队还是4支失球数最少(2球)的球队之一;阿根廷队的梅西传关键球总次数(18次)最多,过人总次数也是最多的(40次),马斯切拉诺成为本届杯赛目前的抢断王(21次);比利时队的范比滕则成为了头球争顶成功次数最多的球员(19次)。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晴天、25度、湿度2%、风速6m/s。阿根廷前4场比赛的平均温度是23度,比利时前4场比赛的平均温度是26度。这个天气情况对双方的发挥还是比较有利的。巴西利亚的海拔是1160米左右,不过双方的球员基本都是常年在欧洲平原工作,海拔的影响对两支球队应该是相同的。

  ·主裁判:本场主裁判是意大利人里佐利,阿根廷队有7名球员效力意甲球队,对他的执法风格应该非常了解,里佐利在2007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本届世界杯是其首次执法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执法了西班牙1:5惨败荷兰的小组赛,出示了4张黄牌;还执法了阿根廷3:2击败尼日利亚的比赛,出示了2张黄牌。总体来看,里佐利是一位出牌率偏少的裁判,对球员利用身体进行对抗的尺度判罚的比较宽松。

  ·飞行距离提示: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根廷队的旅程已经累计达到了6200KM,比利时队的旅程在4000KM左右,两队算是世界杯开赛以来飞行距离相当短的球队了,尤其是比利时队受到旅途劳累的影响非常小。

  ·点球大战提示:如果两队无法在120分钟内分出胜负,将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定留下的一支球队。罗梅罗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几乎没有为俱乐部球队出场的机会,尽管本届杯赛上他一直延续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但是长时间打不上比赛对他的不利影响肯定要大于马竞主力库尔图瓦。阿根廷队中不乏点球手,梅西在上赛季联赛、欧冠等赛事中共8次通过点球得分;迪马利亚在皇马虽然无法跟C罗争夺罚点球的权利,但上赛季也曾利用点球帮助皇马建功;伊瓜因、帕拉西奥等人在各自俱乐部都是头号的点球手,对于点球大战应该不会畏惧。比利时阵中只有阿扎尔在俱乐部得到射点球的机会较多,一旦进入点球大战,库尔图瓦的发挥对比利时队来说可能是决定性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梅西 世界杯 点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