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看球笔记:“最长”的梅西

2014年07月02日19:20   体育专栏  作者:高亚  

  情敌

  赛后官方采访时,卢卡库只穿着打底t恤。

  这件t恤右肩部位,有个nike的logo。

  一个FIFA官员冲过来,把一件黄色球衣搭到小魔兽肩上,刚好挡住logo。

  于是满头大汗的进球英雄,像个重庆棒哥,搭件来历不明的衣服完成采访。

  卢卡库身后的背景板上,密布着官赞的logo,阿迪在最醒目的位置。

  除了AD系,其他赞助商的球员,在赛后官方采访时,镜头一律只给大头照,而不会把球衣拍进去。

  同理,由于索尼是fifa官赞,苹果的beats耳机,也被禁止在世界杯赛场出现。

  你当然也别想在赛场买到百事可乐,喜力啤酒,新奥尔良烤翅,以及firstsolar的光伏板。

  乔丹在巴塞罗那奥运、索普在悉尼奥运身披国旗,刘翔在十运会用胶布盖住美津浓,都是对赞助商的忠诚,而与爱国主义无关。小罗因为在发布会上随口喝了口百事,就失去了可口可乐价值15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CBA球鞋贴胶布,早已不稀罕。

  对赞助商最忠诚的球员,是德国的格策。

  去年转会拜仁,在首次新闻见面会上,格策穿了件nike的T恤。

  那个钩子图案,已经不能用“大”形容了。它在格策胸前的比例,大过鼻子在李维嘉脸上的比例。

  而阿迪不仅是拜仁长达50多年的赞助商,还是拜仁股东(9.1%股份)。

  阿里巴巴上市,你在马云敲钟的锤子上,贴个京东的logo,不怒那才是锤子。

  道歉,球员道歉,俱乐部官方道歉。

  然而,不久后,格策又被拍到手机壳是nike,球袜也是nike。

  至少格策比高圆圆敬业。因为在《咱们结婚吧》里少说了一句“花生酥”,男主角被抓了,不是,是被告了。以40万赞助,换一句植入广告的那家花生酥企业,怒上法庭要求还钱。花叔都酥了,花生酥你快别闹了。

老北京鸡肉卷门都没有
 司马缸砸光

  最长的梅西

  114分钟,阿根廷进攻受阻,瑞士反击。

  梅西疯狂回追10几米,从瑞士队长因勒脚下铲断。后者比他高12厘米。

  114分钟啊,

  他居然还在跑,他居然在回防,他居然还铲球!

  而且4分钟后,他在高速跑动中,刺穿瑞士整条防线,策动绝杀。

  全世界不都说他懒吗?全世界不说他一跑就吐吗?

  他是看到那些恶意满满的脸太丑才吐的。

  10702米跑动。7次抢断6次成功,13次传威胁球10次成功。

  自从2008赛季,瓜迪奥拉把他从边锋改造成影锋后,梅西再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跑过这么长的距离。

  他的跑动长度,一直为人诟病。2010世界杯,他的跑动距离介于7800-8800米之间。

  2010/2011赛季,他的场均跑动是8500米,少于70年代球员平均水平的8800米。

  随后三个赛季,这个数字降到8200米。2013欧冠对拜仁、2014欧冠对曼城、马竞的跑动,分别为7400、8100、8200。客场与马竞决战,居然降到不可思议的6853米,媒体纷纷吐槽“梅西只比门将多跑了1000多米”。

  终于,会跑的梅西回来了。不仅会跑,还会主动回防,不仅主动回防,还会助攻队友。

  昨天比赛后,我把梅西助攻迪玛利亚,与1990阿根廷对阵巴西、马拉松多助攻卡尼吉亚相类比。

  反对的意见有两种,一种说技术特点上更像2002小罗的助攻。另一种说比马拉多纳难度小。

  先说前一种:这支除去梅西和迪玛利亚,就彻底二流的阿根廷队,根本无法和2002那支星光熠熠的巴西相比。3R联手,天下无敌,还有带刀侍卫卢西奥卡福卡洛斯,擎天柱吉尔伯托克莱伯森。即使没有小罗助攻,巴西人也不会陷入绝境。而1990的阿根廷,是危急之中,老马以一己之力,绝地助攻,突围8强。

  第2种:24年前的防守体系与战术素养,根本无法和现在相比。间隔10多米的大篱笆,和相距5米且相互补位的砖墙,突破起来难度肯定不同。

  最最重要的是,在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他站了出来。

  就像点球点前的内马尔,禁区弧端的斯内德,梅西用坚韧、雄心、才华和冷静,拯救了阿根廷。

  连续多少场最佳,是否能够称王,其实没那么重要。你做得好,我们就说“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你做的不够好,我们就说“其实也还好,快乐就好”。

  昨天的梅西,也许不是最强的梅西,但这是最长的梅西。

 梅西的铲断
 4分钟后的助攻
 虽然很多人看不懂,可是还是要自豪的贴出来
 把坏蛋都突突了的西部片
 有蛀牙。请及时就医

  最长的一天

  美国人创下4项纪录。

  霍华德以16次扑救,创下世界杯单场扑救纪录。

  布莱德利以16690米,创下世界杯单场跑动纪录。

  美国全队以154.95公里,创下世界杯全队单场跑动纪录。

  最后,这是最多大佬发微博点赞的一场世界杯比赛。

  好像叫霍华德的美国人,都很牛B。

  NBA那个是篮板王,小李子演过的那个是航空家和电影大亨,漫画里那个是钢铁侠他爹,生活大爆炸里那个会用中文说“洗个痛快澡”。

  而昨晚的霍华德,能用身体任何部位,把射门挡出去。他只手擎天,把半个星球的入睡时间,推迟了30分钟。

  红魔一次次试图杀死比赛,而他一次次顽强的证明着美国还活着。

  赛后,霍华德以16次扑救,当选全场最佳。他告诉ESPN:这只是我的工作,国家队付我工资就是让我干这个。而espn在官方推特上,把他p进1美元纸钞。

  全美收视第一的早间新闻节目《早安美国》,在twitter上说:

  #Howard2016 #Howard2020 #Howard2024 #Howard2028 #Howard2032#

  不是美国人算错了世界杯周期,他们说的4年是总统任期。

  霍华德身上,有个特殊的纹身:Ink,notmink(要纹身不要皮草),一个善待动物的公益组织口号。林肯公园主唱本宁顿,尼克斯的斯塔德迈尔,效力过大鲨鱼的阿里纳斯,都是这个组织的成员。我的一个养狗的朋友,身上纹着:noguanxi。不是冠希拍了他女友,而是南方人弄不清后鼻音。

  美国人能把任何运动,最后都变成田径。

  根据《Runner'sWorld》调查,有8600万美国人参与跑步,1160万人每年跑步100次以上,其中35%的人每周跑32-48公里,这差不多是布莱德利3场球的跑动距离。

  昨天,布莱德利跑了16690米,创下世界杯纪录。他在两届世界杯的8场比赛中,一共跑了106.38公里,场均13.3公里。每届不止一个马拉松。

  整个美国队,一共跑了155公里,其中6人跑动超过14公里(冈萨雷斯只差几米)。特斯拉充满电,也就是跑300多公里。他们是半个特斯拉,所以他们是牛斯拉!

  过去几届世界杯,从没有球队跑动超过150公里(再早无数据统计)。2010世界杯,最能跑的德国队(微博)场均跑动107公里。3天前,把墨西哥人跑残的德国队,总跑动距离也只是127公里。

  以大联盟孤弱之阵,对抗比利时黄金一代,如果还不跑,那就什么都没了。

  美国人的悍勇与血性,一度把比利时跑得手忙脚乱。加时赛下半场,美国人甚至几次有机会扳平。

  上届世界杯后,美国足协委托德州大学进行一项研究:以2010世界杯美国队为例,分析体能与足球的相关性。主持项目的,是一位来自肯尼亚的长跑研究专家。后来他们的若干结论中,有一项特别有趣:在赛会制比赛中,如果双方体能有差距,进球大多会发生在最后15分钟。过去的8场淘汰赛,似乎证明了这一点。

  奥巴马翘班看球,并且发推特力挺美国队。

  第一夫人发了自拍照给美国加油。

  副总统拜登,在推特上晒出之前他探访美国队更衣室的照片。

  两位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与赖斯,都在推特上发出支持的声音。77岁的奥尔布赖特,还发了张踩着足球的自拍照。

  无数行业的先例证明,只要老美重视一件事,他们最后就一定能搞好。因为他们有最厉害的武器:商业化。

  昨天听广播,央广的两个嘉宾胡咧咧,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足球都不行。人家差点就世界杯8强,我们只能确保东亚8强。人家发推力挺进8强,我们想推只能扒墙。

  八爷

  8个小组第一,全部跻身8强。这是史上第一次。

  1986世界杯后,28年来,每个小组都有球队进入8强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2014,2006。

  2010年,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在8强全军覆没。

  2002,A组(法国丹麦塞内加尔乌拉圭)、E组(意大利墨西哥克罗地亚厄瓜多尔)、H组(日本突尼斯比利时俄罗斯)都无缘8强。

  1998的D组(西班牙

  尼日利亚

  保加利亚

  巴拉圭)、G组(英格兰突尼斯罗马尼亚哥伦比亚),8强尽墨。

  本届8支种子队,5支进入8强。西班牙一言难尽,乌拉圭、瑞士,都在1/8决赛遇到比自己更强的对手。

  最终8强,4欧4美,全部是沿海国家。内撸,倒国,绊倒国,还想怎样。

  4个欧洲国家,由北至南,全部陆路相连,形成8强别墅群。

  3个南美国家,也由北至南依次接壤。小哥与大哥隔巴拿马湾相望。

  开局浩荡的世界杯,终于变成两个小区的联谊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拜仁 梅西 格策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