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梅西制导瑞士猝死

2014年07月02日08:36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一切仿佛都是铺垫,一切仿佛都是为一个人铺垫。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谨慎成为主旋律。如果说小组赛,主要比的是创造力,那么淘汰赛,比的就是谁更少犯错误,以及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小组赛的进球狂潮成就了进攻球员的无限风光,而淘汰赛的一球难求,则突显了核心球员的一剑封喉。

  阿根廷与瑞士的比赛,不算香艳,也不是平淡如水。两支球队尽力稳固后防,也都希望在90分钟解决战斗,更没有一个愿意去赌点球大战。这样的比赛,比死守,多点味道。比对攻,又少了些激昂。

  开场不久,阿根廷多次左路展开攻势,但并没有获得上佳的射门机会。倒是不急不躁的瑞士人率先制造良机。第28分钟,沙奇里禁区右侧突入底线附近,吸引了阿根廷人的注意力,突然回传,包抄的扎卡在12码处一脚低射,守门员罗梅罗反应迅速,用腿将球挡出。阿根廷人立马还以颜色,一分钟后,伊瓜因头球摆渡,拉维奇禁区右侧抢点低射,可惜送到了守门员贝纳利奥的怀中。第39分钟,瑞士再获良机,沙奇里直传,德尔米奇单刀直入,却在于守门员的较量中败下阵来。第41分钟,梅西传球,迪马利亚禁区右侧完成射门,同样被守门员贝纳利奥没收。双方你一拳、我一脚,谁也没能击倒对手。

  下半场,阿根廷人加强了进攻,两个边距轮番攻击。第47分钟,拉维奇禁区左侧传中,伊瓜因小禁区边缘射门被对方球员挡出。第50分钟,瑞士获得前场任意球,沙奇里直接射门,质量极高,罗梅罗奋力扑挡。阿根廷人迅速进攻,沙奇里传球,德尔米奇禁区左侧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阿根廷人卷土重来,又是沙奇里传球,罗德里格斯远射偏出门柱。阿根廷人前赴后继,第62分钟,罗霍左路传中,伊瓜因球攻门,贝纳利奥将球托出横梁。1分钟后,梅西传球,拉维奇禁区左侧的射门又被封堵。第67分钟,萨巴莱塔传中,伊瓜因头球顶偏。随后,梅西禁区前沿凌空抽射,皮球稍稍高出。第75分钟,梅西传中,帕拉西奥头球攻门偏出。第78分钟,梅西突入禁区,一个扫射又被贝纳利奥扑出。90分钟,双方战成0比0。

  加时赛,阿根廷人的攻势已然没有收获进球。时光的脚步正迅速地向点球决战迈进。此时,上帝笑了,够了,精心的铺垫到火候了,到了英雄出彩的时刻了。第118分钟,梅西中路得球,晃倒一名了防守球员,一群红色的身影迅速展开对梅西的围追堵截,梅西杀入禁区,直奔球门,吸引了瑞士人的火力,之后突然向右侧分球,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从容低射,皮球窜入球门远角。1比0,阿根廷绝杀瑞士。梅西的世界杯,再续精彩,再书传奇。

  梅西4场比赛,场场最佳。26岁的梅西,意气风发。绿茵跌宕,今朝风流,平生多少辛苦,昔日几多曲折,化作青春的焰火,爆发,升腾,一团团璀灿的花朵。青春都一饷,唱一曲天籁,写一部经典,载入史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梅西 阿根廷 瑞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