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瑞士军刀难斩潘帕斯雄鹰

2014年07月01日14:23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瑞士军刀难斩潘帕斯雄鹰

  第一步:战意

  ·世界杯的比赛进行到淘汰赛阶段,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退路可选,全力争胜是唯一的目标。

  ·近5届世界杯,阿根廷小组出线4次,其中1/8决赛的战绩为3胜1负,其中1场失利是94年世界杯输给来自欧洲的球队罗马尼亚。而3场胜利当中1场是通过点球大战获得(98年对阵英格兰),1场是通过加时赛获得(06年对阵墨西哥)。

  ·瑞士队近5届世界杯小组出线2次,但都止步1/8决赛,其中94年0:3不敌西班牙,06年则是点球大战不敌乌克兰,那场点球大战瑞士队一球未进。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阿根廷:阿奎罗(国家队出场54次,进球21个)

  瑞士:冯-贝尔根(国家队出场43次)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奎罗拉伤了腿部肌肉,赛后甚至传出了他要告别本届世界杯。不过阿根廷队否认了这一说法,从近几天外媒的报道情况看,阿奎罗的伤势恢复的不错。不过即便阿奎罗伤停,身后的拉维奇完全可以胜任他的角色,与尼日利亚一战,拉维奇替补登场之后表现非常不错,他自身的技术特点让阿根廷在进攻中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同时也使得阿根廷的边路进攻更具威胁。

  ·冯-贝尔根小组赛第2场结束之后就返回瑞士国内治疗,作为瑞士队的主力中卫,他的伤停对于瑞士后防的影响无需多言。最后一场小组赛3:0击败洪都拉斯,小将沙尔在中卫位置上表现不错,但是到了淘汰赛面对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后防线上的任何一个错误都有可能是致命的,他能不能顶住这样巨大的压力,对瑞士的后防来说,非常关键。

  ·阿根廷3场小组赛平均每场的跑动距离为102667米,瑞士队3场小组赛平均每场的跑动距离为108567米,两支球队的差距并不是很大。

  第三步:战术

  ·阿根廷在最近14场比赛中,共打入28球,其中通过边路传中打入2球(左路1球、右路1球),占总进球数的7.1%;通过中路渗透打入6球,占总进球数的21.4%;通过边中结合打入2球,占总进球数的7.1%;通过长传冲吊打入3球,占总进球数的10.7%;通过抢断反击打入2球,占总进球数的7.1%;通过定位球打入10球(角球3球、任意球3球、点球4球),占总进球数的35.7%;通过个人能力打入3球,占总进球数的10.7%。

  ·阿根廷在近14场比赛中仅丢失11球,其中8场比赛零封对手,但是也有3场比赛自身未能取得进球。其中右路防守、反击战和任意球共丢失9球,足见这三项防守萨维利亚还需要加强,而点球和左路防守各丢1球。

  ·瑞士队在10场世预赛的比赛和3场世界杯小组赛中一共打进24球,其中有6个来自于球队的定位球战术,远射3个,点球2个,剩余的12个进球几乎都是通过瑞士队员的个人能力或者是球队在前场做出精妙配合之后打进,这不得不归功于瑞士队强大的中场作为后盾。

  ·从近4场友谊赛和3场小组赛的情况来看,瑞士队9个丢球中有5个是因为对高空球的防守不利造成,另外两个边路防守出现漏洞导致的丢球有3个(左边路2个,右边路1个),因为失误丢球1个。可见高空球的防守和两个边路的防守是瑞士队防守中的软肋。

  第四步:战绩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一共交手6次,阿根廷4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14球丢3球。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2年2月29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那场比赛阿根廷3:1战胜瑞士队,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梅西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沙奇里为瑞士队打进唯一一粒入球。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4场热身赛中,瑞士取得的战绩为2胜1平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是输给韩国队。其中2场与美洲球队的热身赛全部取胜,分别是1:0战胜牙买加和2:0战胜秘鲁。

  ·瑞士队上次打进世界杯的16强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不过他们在1/8决赛中点球不敌乌克兰,遭到淘汰。

  ·瑞士队在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所有比赛的战绩为11胜5平16负,其中先进球的比赛战绩为9胜1平4负,先丢球比赛的战绩为2胜2平11负。

  ·世界杯此前在美洲共举办7次,阿根廷队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其中2次获得世界杯冠军、1次获得世界杯亚军。 

  ·最近5届世界杯,阿根廷在22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4胜2平6负,其中输掉的6场比赛以及战平的2场比赛,对手全部来自欧洲。

  ·阿根廷自1986年以来的7届参加世界杯,6次小组出线,5次晋级8强,其中1994年和1998年在1/8决赛与欧洲球队相遇,但是常规时间均未战胜对手(94年2:3负于罗马尼亚、98年2:2战平英格兰)。

  第五步:冷门

  ·天气:本场比赛在巴西圣保罗的圣保罗竞技场进行,比赛当天的天气晴朗,温度在22-25℃,风速为5m/s,降水概率为2%,空气湿度为46%,非常适合比赛进行。

  ·主裁判: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于瑞典的埃里克松,在本届世界杯上他已经执法了2场比赛,分别是喀麦隆VS巴西以及加纳VS美国,2场比赛共出示5张黄牌。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埃里克松执法6场比赛,共出示黄牌23张,红牌1张,这唯一的一张红牌是罚下了曼城VS巴萨那场比赛中的德米凯利斯。而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埃里克松执法4场比赛,共出示19张黄牌。从他执法比赛的经历来看,是一名偏于严厉的主裁判。

  ·飞行距离:在小组赛阶段,阿根廷从驻地(瓦斯帕斯安诺)到3个比赛场地(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阿雷格里港)的往返距离约为3604km,瑞士队从驻地(塞古鹿港)到3个比赛场地(巴西利亚-萨尔瓦多-玛瑙斯)的往返距离约为7340km。相比较而言,瑞士队要比阿根廷多飞了1倍的距离,不过考虑到瑞士队的整体年龄结构非常年轻,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瑞士 阿根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