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2014年06月30日09:10   体育专栏  作者:冉雄飞  

  下半时第2分钟,墨西哥队10号多斯桑托斯一记左脚破网,沉闷的荷兰与墨西哥一战终于迎来精彩的下半时!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多斯桑托斯的进球,是墨西哥保守的开始!)

  比赛第92分钟,11号罗本本场第N次从右路带球突破,不断地变向,不断地急停急转,不断地接近禁区,当墨西哥队最有经验的后卫队长马科斯伸出他“可能遗憾一辈子”的右脚时,罗本猝然倒地,然后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马科斯一生后悔的伸脚!)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这个点球判罚没有争议,尽管罗本过分夸张!)

  亨特拉尔主罚点球之前的表情是很怪异的,此前他三场比赛零出场,范加尔把这位荷兰队的高中锋用在了最需要的时刻,我同样诧异为什么是亨特拉尔?后来才意识到荷兰队这支命犯点球的球队,队里没有一个点球手是靠谱的,也许亨特拉尔是个意外。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亨特拉尔这个庆祝动作成为荷兰历史的经典时刻!)

  2:1!!!荷兰队在第87分钟施内德打进扳平的进球之后,所有人几乎都做好了打加时赛的准备,然而,罗本的一次带球边路突袭再次改变了橙衣军团的命运,亨特拉尔打进点球之后,只给墨西哥队留下了最后一分半钟,一切都晚了,墨西哥队主帅在下半时第61分钟就换下了进球的多斯桑托斯,赛后他可能会因为这个决定而遭受整个墨西哥王国的批评。 

  荷兰队逆转!是墨西哥队最后半小时太保守吗?笔者觉得不是,事实上,多斯桑托斯的进球对荷兰队就是一个意外,在范加尔赛前的比赛预案中,最后二十分钟发力,这本身就是计划的一部分,就是利用“后发制人”的套路,荷兰队小组赛最后一轮轻松愉快的2:0轻取智利。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裁判判罚点球时,墨西哥主帅疯了!)

  相比于2010年打进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如今范加尔和当年的范马尔维克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都罕见的抛弃荷兰足球大开大合的全攻全守,而是让天才云集的荷兰军团在世界杯上打功利性极强的防守反击!两届世界杯之后,事实证明两位荷兰教头为荷兰队选择的技战术是合理的,也是聪明的,因为世界杯从来都是“赢者为王”,荷兰人受够了“无冕之王”的美誉,他们要改变历史,而改变历史的第一步,那就是放弃自己的历史。

  迄今为止,范加尔是成功的,上届的范马尔维克也是成功的,尽管2010年荷兰队最终还是没有摆脱世界杯亚军的命,但橙衣军团变成“收回来的拳头”之后,的确打人更狠了,巴西队为此送命,乌拉圭为此输掉半决赛!本届巴西世界杯,第一次带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范加尔老练得像当年荷兰队的传奇主帅米歇尔斯,他嗜血进攻,大胆冒进的足球风格完全改变,坐在他主帅帅椅旁边的克鲁伊维特也一样,这两人无论球队落后或是场面紧张,总是一副笑嘻嘻的面孔,但世界杯上,我们却记住了每一次荷兰队胜利之后,两人“大胆甚至放荡的拥抱”!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范加尔把荷兰队调教得有张有弛!)

  墨荷之战上半时的荷兰队是令人失望的,整个半场他们只有一次角球,两次射门,反而是墨西哥队完全控制中场主动权,不紧不慢的一次次威胁着荷兰队并不坚固的后防!0:1之后的荷兰队变成了世界冠军,他们完全占据比赛主动权,赛后范尼在美国ESPN电视台评论说,“比赛让你觉得荷兰队完全是两套阵容在踢比赛,上半时天气太热,荷兰队完全收缩,等待机会,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成功的;而下半时丢球之后,一切都改变了,伟大的荷兰队回归,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统治性的下半时,这是荷兰队逆转的原因。”

  尽管德容只踢了8分钟,但范加尔使用手中的换人名额是很谨慎的,下半时第76分钟,他才让亨特拉尔替换下已经筋疲力尽的范佩西,荷兰队也由此发动了最后时刻的一顿狂哄!终于利用罗本突破制造的一个点球和一次角球,不仅仅是追回比分,还在第93分钟时杀死比赛。 

冉雄飞:荷兰队踢得像世界冠军

  (施内德精彩的射门!)

  毫无疑问,荷兰队是世界上最不希望进行点球pk的球队,所以荷兰队必须在120分钟之前结束战斗,恭喜荷兰队,他们做到了,用他们后45分钟几乎完美的表现,下半时荷兰队从丢球的第47分钟开始调整,阵型前移,球队开始掌控比赛,后半场他们制造了八个角球和14次射门(有效射门12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之内高达7次之多,荷兰队真正强大的进攻火力完全呈现,比赛场面也终于在最后时刻被荷兰人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强大攻击力完全逆转。 

  恭喜荷兰,恭喜世界上能踢半场像世界冠军的橙衣军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荷兰 墨西哥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