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世界杯版电影节 上演大片黑吃黑

2014年06月29日16:28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世界杯版电影节,上演大片黑吃黑

 

  第一步:战意

  ·哥斯达黎加出人意料的以小组头名的身份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恐怕是世界杯开幕前没有人能够预料到的,球队已经平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打进淘汰赛的最好成绩记录,现在球队要做的就是冲击八强,而且对手希腊队也是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哥斯达黎加队肯定希望创造自己新的历史。

  ·希腊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1平1负且1球不进,但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一战定江山,首次打进世界杯淘汰赛,面对超级大黑马哥斯达黎加,他们肯定希望这场比赛成为黑马褪色的时刻。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哥斯达黎加:

  伤停球员:无 /1张黄牌球员:库贝罗、冈萨雷斯。

  希腊:

  伤停球员:科内(伤)、米特罗格卢(伤)/1张黄牌球员:托罗西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萨马拉斯、萨尔平吉迪斯。

  ·主教练平托本场还会延用小组比赛时的主力阵容,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无论是在攻守两端都做的非常好,队员们跑动积极,斗志高昂,并且主力队员们都找到了世界杯比赛的感觉和节奏。

  ·希腊队在本场比赛将迎回红牌停赛的队长卡楚拉尼斯和伤势较轻的主力门将卡尔内齐斯,但是中场大将科内在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受伤未愈无法赶上本场比赛,米特罗格卢的身体状况据报道也依然无法出战,主教练桑托斯将会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对阵科特迪瓦临危受命打进球队在本届杯赛首球的前锋萨马里斯本场比赛有望取得一个首发位置。 

  第三步:战术

  ·哥斯达黎加近5场国家队友谊赛及10场世预赛、3场世界杯正赛中总共打进25球,失15球。失球线路中比例最大的是中路防守(5球)和左路防守(3球)。而希腊近16场比赛(3场世界杯、10场世预赛和3场世界杯热身赛)一共只攻入14粒进球,其中边路传中、中路抢点共有6球之多,这6个进球中低平球传中有5球。

  ·哥斯达黎加妖锋坎贝尔身价800万,是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目前属于阿森纳球员的坎贝尔上赛季被阿森纳租借到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个人控球、盘带、射门以及速度都相当出众,但本场对阵的对手希腊阵中有多名他在俱乐部的队友,他们对坎贝尔的技术特点肯定非常了解,这也许会阻止坎贝尔继续其出色发挥。

  ·希腊最近16场比赛(3场世界杯、10场世预赛和3场世界杯热身赛)一共丢了11个球。其中间接任意球被进头球(3次)和右路防守漏洞被利用(2次)造成的失球数占了总失球数的近一半,可见希腊队尽管平均海拔不低,但头球能力并非其强项,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中有一半的进球来自头球,希腊有必要对此做好应对准备。

  ·哥斯达黎加队的右路鲁伊斯等球员的进攻能力非常强,而对应希腊队的左路霍莱瓦斯和克里斯托多洛普洛斯也是攻强守弱,这条边路有可能会成为影响本场比赛分出胜负的关键地区。

  ·两支球队都有创造历史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很有可能都背负上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因此在过分注重防守的情况下,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互交白卷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一旦进入点球大战,希腊的主力门将卡尔内齐斯将受到更多来自身体上的考验,在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仅出场20分钟便因腰部肌肉问题被换下,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很显然不在最佳水平。 

  第四步:战绩

  ·希腊与哥斯达黎加此前并无交锋记录,希腊在其此前两次世界杯之旅中从未遇到过来自中北美的对手;而哥斯达黎加在世界杯历史上遇到欧洲对手的战绩为3胜2平2负,其中本届世界杯上面对意大利和英格兰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

  ·哥斯达黎加队此前曾在1990年打进过世界杯的淘汰赛,不过小组出线后以1:4倒在了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脚下;希腊队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过。

  ·两队都是不擅主动进攻的球队,自2014年以来包括热身赛的所有正式比赛中,两队没有1次在开赛20分钟之内便打进进球,前30分钟内进球也仅有1次,发生在希腊对阵玻利维亚的热身赛中。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小雨 26度 湿度87%风速5m/s。本场天气适合两队正常发挥。

  ·飞行距离提示:在小组赛阶段及前往本场比赛的赛地累西腓的旅行距离,哥斯达黎加队旅程已经超过了13000km,而希腊队旅程仅有6000km左右,这意味着哥斯达黎加队的飞行时间大概比对手要长了至少10个小时,这对哥斯达黎加球员的体力考验还是比较大的。

  ·主裁判:威廉姆斯(BenjaminWilliams),来自澳洲,此前在本届杯赛上执法了比利时对阵韩国的比赛,在半场结束前出示了红牌将恶意暴力犯规的比利时球员德福尔罚下。威廉姆斯在2005年成为国际裁判,吹罚过包括亚洲杯、亚冠、亚青赛、世界杯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东亚杯等赛事,从他的一贯执法表现来看,出牌的频率比较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希腊队 哥斯达黎加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