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韩国期待亚洲首胜

2014年06月22日17:27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韩国期待亚洲首胜

  第一步:战意

  ·韩国队在首场比赛战平俄罗斯之后,本场比赛面对本组中最弱的阿尔及利亚,必须拿到3分,才能够占据出线主动,否则下一场将遭遇本组最强对手比利时,拿分可能较低。

  ·阿尔及利亚在首场比赛不敌比利时之后,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本场比赛只有取胜才有出线机会,所以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定要拿下的。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韩国队将继续沿用上一场比赛的首发,事实上后腰韩国勇的首发在第一场比赛起到了明显效果,解放了具滋哲,并对中卫线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

  ·阿尔及利亚将会把世预赛主力中锋斯利马尼加入首发,替换上一场的主力中锋索达尼,索达尼在上一场几无表现,状态相当不好。 

  第三步:战术

  ·韩国队最近的17场比赛(8场世预赛和8场友谊赛+世界杯1场)攻进27球,其中通过中路、左路配合及角球各有4球入账,右路配合有3球入账。 

  ·韩国队的进攻能力依赖于左边路的传中和中路的渗透,这和韩国队中目前状态最好的左前腰孙兴民状态火热有着很大的关系,此外,韩国队也很能依靠角球,定位球和中场抢断之后的反击来获得进球的机会,这也和韩国队近些年的特点相符合,重视抢断和反击。

  ·韩国最近17场比赛(8场世预赛和8场友谊赛+1场世界杯)一共丢了18球,失球线路中比例最大的是角球(5球),其次球队右路的防守漏洞也不小(4球),后防线的漏洞主要在于定位球的防守(5个角球,2个任意球配合,1次直接任意球),中路(4球)和右路(4球)。

  ·阿尔及利亚在8场世预赛和最近2场友谊赛+1场世界杯中,一共打入22个进球,其中通过左路传中打入6球,通过中路配合打入6球,通过角球打入3球,左路和中路是阿尔及利亚主要的进攻线路,左后卫古拉姆的套边助攻将是阿尔及利亚的杀手锏之一。

  ·在进球人员上,中锋斯利马尼打入6球,替补中锋索达尼打入4球,右边锋费古利打入4球,这三名球员占据了进球榜的大半,攻击点相对比较集中,其中尤以右边锋费古利为全队进攻核心,上一场比赛正是他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点球。

  ·在防守上,上一场面对比利时,阿尔及利亚更多的采用密集防守,中路屯兵较多,特别是3名中场,几乎完全参与防守任务,这虽然会增强球队防守力度,但是相当多的减弱了球队进攻能力,中场控制权完全失去,也造成了被比利时轮番高球冲击,被逆转比分。

  第四步:战绩

  ·韩国与阿尔及利亚交战4次,3胜1负,进9球,失5球,但均年代久远,参考价值不大。 

  ·韩国队在所参加的8届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总成绩为:8战4平4负,未尝胜绩。

  ·阿尔及利亚在所参加的3届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总成绩为:1平2负,未尝胜绩。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小雨转晴 18度,韩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出现过多人体力不支导致抽筋的情况,这个情况必须得到韩国队的警醒,毕竟体能曾经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现在突然出现问题,并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 

  ·主裁判:罗尔丹(哥伦比亚籍)34岁,2003年开始吹罚哥伦比亚联赛,2008年成为国际级裁判,2011年美洲杯季军争夺战由他主吹,2012年奥运会以及本届世预赛也有他的参与。在本届世界杯第一轮墨西哥VS喀麦隆的比赛中,罗尔丹作为主裁,将墨西哥的2个进球吹掉,颇受争议。 

  ·韩国在世界杯中对阵非洲球队,战绩为1胜1平,这可能使韩国队在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而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中没有和亚洲球队交过手。

  ·韩国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4不敌同是非洲球队的加纳,这给韩国全队上下敲响了警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韩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