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加纳让德国人失去理性

2014年06月22日07:57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加纳靠两点让德国失去理性

  巴西世界杯,让傲慢走开!

  加纳与德国的比赛,没有人看好加纳。但,比赛的过程却是:德国险些输掉比赛,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加纳手中抢回一分。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德国率先进球,加纳追平并反超,德国在最后时刻扳平。

  屌丝加纳靠啥玩意把德国“高富帅”整得如此无奈?

  第一点是发挥了自己的先天优势:快!他们用快速灵活,晃乱了德国人的稳健,冲垮了德国人的理性。速度、高度、精准度,是任何一支球队取胜的三大法宝。而今天,加纳人只用好了速度与精度,便让夺冠热门德国队(微博)失掉了应有的风度。

  第二点是依靠自己的精神优势:拚了!德国人想从长计议,想有所保留。而加纳人则是生死关头,在此一举,以死相搏。赛前,阿尤就说:“德国人都在谈论我们的身体素质,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也是有技术的,我们有很强的能力,尽管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我们早早丢球,但是我们都有很大的决心,如果我们能够改善比赛前五分钟和最后五分钟的表现,我们就会赢了。我们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2006年,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是我们小组出线了。2010年,我们赢得了第一场比赛并以4分小组出线,没有人给我们施加压力,但我们会给自己制造压力,我们非常需要小组出线。我们已经做好为我们的国家战死的准备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我们的人民为我们感到骄傲!”

  比赛的结果是2比2,但加纳人的表现并不“二”,他们把最具理性精神的德国给弄“二”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加纳 德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