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瑞士期待复仇法兰西

2014年06月20日16:54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瑞士期待复仇法兰西

  第一步:战意

  两支球队在首场小组赛中都全取3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不错的基础。对于瑞士队来说,首场能够拿下厄瓜多尔虽说结果令人满意但是过程却有些幸运的味道,所以全队并不能掉以轻心。就像在上届世界杯赛中那样,首轮在战胜西班牙的大好局面下,后两场比赛没能把握住机会惨遭淘汰。本场对阵法国,瑞士首要的任务还是做好防守,选择他们比较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即便不能取胜,打平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而对于法国队来说,首场大胜洪都拉斯,次战瑞士当然想取得2连胜尽早确定出线资格。

  第二步:战力

  1、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平均年龄对比:25.82岁vs25.35岁(瑞士队在前)

  ·球员身价对比:1.19亿欧元vs2.37亿欧元

  ·国家队出场对比:442次vs340次2、球员伤停对球队战绩影响

  两支球队目前队内均无重大伤停。

  第三步:战术

  对于瑞士队来说,他们比较常用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前场无论是沙奇里、斯托勒尔还是扎卡都有着不错的机动能力,反击中的速度非常快。而一旦陷入阵地战,因勒以及沙奇里的远射不得不防,一旦在禁区前沿给予他们机会的话,将会给球门带来相当大的威胁。不过瑞士队的软肋在于对高空球的防守,这一漏洞如果被对手抓住的话,瑞士将会非常被动。对法国队而言,德尚制定的433战术在实战中非常灵活,瓦尔布埃纳以及格列兹曼所在的两个边路是法国进攻的命脉,无论是反击还是阵地战,这两个人的作用都非常重要。这两名球员在边路都有不错的传中能力,这对于防空能力差的瑞士后防无疑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

  第四步:战绩

  1、 双方历史交锋战绩

  进入21世纪以来双方共交手5次,瑞士对阵法国3平2负未尝胜绩。最近的3次交手分别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小组赛中,3场比赛瑞士均与法国战平。在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瑞士1:3不敌法国。

  2、 历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战绩

  ·瑞士在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第2场比赛的战绩为3胜1平5负,其中5场失利当中有4场是输给了欧洲的球队。

  ·法国近4届世界杯决赛圈第2场比赛的战绩为1胜2平1负,其中1场胜利是发生在1998年,一场失利发生在2010年。

  3、 第一个进球/失球球队战绩

  ·瑞士队在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所有比赛的战绩为10胜5平15负,其中先进球的比赛战绩为8胜1平4负,先丢球比赛的战绩为2胜2平10负。

  ·法国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先进球的比赛21胜2平6负,胜率达到72.4%;而先丢球的比赛5胜2平14负,球队逆转获胜的概率为23.81%。

  第五步:冷门

  1、 天气提示:多云间晴33度

  2、 主裁判:库伊佩斯(荷兰籍)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于荷兰的比约恩-库伊佩斯(Björn Kuipers),出生于1973年3月28日。他刚刚执法了6月14日英格兰与意大利的小组赛,整场比赛仅出示一张黄牌,对比赛的把控非常不错。库伊佩斯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中执法了2场比赛,2场比赛共出示6张黄牌,1张红牌,执法极其严格。值得一提的是,库伊佩斯还执法了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在120分钟的时间里他出示了12张黄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法国 瑞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