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真强还是伪强 希腊将检验日本成色

2014年06月19日18:02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真强还是伪强,希腊将检验日本成色

  第一步:战意

  双方在小组的首轮比赛中都没能展现出自己最擅长的一面:日本队的默契配合在非洲肌肉的挤压下完全没有发挥的空间,希腊队的高效防反因为一个比较意外的失球而不得不改变为他们并不习惯的主动出击,结果反而被对手接连再度破门。两队在小组赛中的首战都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不容再有闪失,输球的一方基本将会提前从小组中出局,赢球的一方将得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

  第二步:战力

  1、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平均年龄对比:27岁vs29.5岁(日本队在前)

  ·球员身价对比:7325万欧元vs4430万欧元

  ·国家队出场对比:669次vs641次

  2、球员伤停对球队战绩影响

  双方所有球员均可出场,均没有受到重要球员因伤休战的困扰。

  第三步:战术

  日本队的阵容及打法极其稳定,近15场国际正式比赛和2013年以来的3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所排出的阵型都是4231,主力球员的位置也都非常稳定,巴西世界杯首战依然延续了既往的打法,但是面对非洲大象强悍的身体压迫,日本队的战术没有得到发挥的空间。防反见长的希腊队在世界杯首战过早的意外失球导致了既定的战术无法得到执行,反而被对手打防反击败,本场比赛在平局意义不是很大的情况下,能否耐心等待机会是希腊队最终战果的决定性因素。

  第四步:战绩

  1、 双方历史交锋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只有1次交锋记录,即在2005年联合会杯的比赛中,日本队在中立场地1:0小胜对手。

  2、 历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战绩

  ·日本队此前曾参加了4届世界杯,球队小组赛第二场战绩为1胜1平2负,其中3届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均未能取得进球。

  ·希腊队此前仅参加了2届世界杯,球队小组赛第二场战绩为1胜1负。

  3、 历届世界杯阶段特定成绩总结

  ·日本队自1998年参加世界杯以来,在非欧洲地区举办的世界杯赛中都成功从小组突围。

  ·希腊队在此前共2次打进世界杯正赛,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三战皆墨被淘汰,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1胜2负,依然小组出局。

  第五步:冷门

  1、 天气提示:小雨 30度

  2、 主裁判:阿吉拉尔(萨尔瓦多籍)

  200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阿吉拉尔执法了2014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多场比赛和2013年联合会杯的2场比赛,但是并没有出示一张红牌,而出牌最多的一场比赛是2012年6月1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危地马拉1:1战平美国,他也仅仅只出示了6张黄牌。本届世界杯他执法了阿根廷2:1击败波黑的比赛,共出示了2张黄牌,两队各领一张。

  3、 主场优势:

  日本跟巴西过往有深厚的足球渊源,日本队在巴西作战可以算是半个主场;巴西球迷喜欢技术型风格打法的球队,因此对待中立球队会主动为技术型打法的球队加油助威,而打发简单的希腊不会受到当地球迷的喜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日本 希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