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喀麦隆vs克罗地亚前瞻解析

2014年06月18日15:28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五分法:喀麦隆vs克罗地亚

  第一步:战意

  由于两队都输掉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第二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没有退路了,尽管两队的实力有差距,但两队在战意上没有区别,都会全力争胜。

  第二步:战力

  1、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平均年龄对比:27.82岁vs27.18岁(喀麦隆队在前)

  ·球员身价对比:0.783亿欧元vs1.198亿欧元

  ·国家队出场对比:428次vs588次

  2、球员伤停对球队战绩影响

  “猎豹”埃托奥本场比赛因伤出战成疑,有新猎豹之称的阿布巴卡尔有望出任首发中锋,从球队未来发展来看,埃托奥的受伤也许不是坏事。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伤停,导致球队的中场组织和控制能力有所下降,但这也解决了克罗地亚3名组织型中场共存的问题,克罗地亚可以直接上一名防守型后腰,在加强中场拦截的同时还能解放拉基蒂奇。

  第三步:战术

  喀麦隆进攻战术单一,前锋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战术是球队最重要的得分方式,他们的边路传中和中路渗透能力都很一般。喀麦隆的边路防守漏洞不小,中后卫也有些欠缺稳定。克罗地亚综合实力比喀麦隆更强,本场比赛势必主动出击,他们进攻套路还是比较多的,两个边路都有下底传中能力,拉基蒂奇和科瓦契奇搭档的中路也可以踢渗透,更重要的是,曼朱基奇本场回归,他的战斧已经饥渴难耐。不过克罗地亚一定要注意遏制对手的反击,因为他们的中卫高大速度慢,一旦被打身后会非常危险。

  第四步:战绩

  1、 双方历史交锋战绩

  两队此前从未交手过,这场世界杯比赛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交锋。

  2、 历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战绩

  ·喀麦隆此前6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的战绩是1胜2平3负。

  ·克罗地亚此前3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的战绩是2胜1平保持不败。

  3、 历届世界杯阶段特定成绩总结

  ·喀麦隆队参加过6届世界杯,但仅有1次小组出线,最近4次均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且仅赢1场。

  ·克罗地亚参加过3届世界杯,最好成绩是法兰西之夏的第三名,但他们最近两次参加世界杯均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

  第五步:冷门

  1、 天气提示:中转小雨33度

  2、 主裁判:普罗恩萨(葡萄牙籍)

  43岁的普罗恩萨此前没有执法过世界杯比赛。普罗恩萨此前共执法了27场国际A级赛事,共出示过84张黄牌(场均3.1张)和4场红牌(场均0.15张)。普罗恩萨此前执法过一场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是2012年欧预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克罗地亚主场0:0战平土耳其,以3:0的总比分晋级正赛。普罗恩萨该场比赛向克罗地亚出示了2张黄牌,向其对手土耳其出示了5张黄牌。普罗恩萨此前执法过1场非洲球队的友谊赛:安哥拉0:0马其顿。普罗恩萨此前执法过4场欧洲球队的外战,欧洲球队的战绩是1胜2平1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克罗地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