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德意志战车辗碎葡意志

2014年06月17日08:02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北京时间6月17日0时,世界杯G组首轮比赛德国与葡萄牙之战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打响,一场焦点之战,以德国4比0大胜葡萄牙结束,葡萄牙重重蹈西班牙覆辙,输得让人惊掉四颗门牙。

  葡萄牙大败,败在其葡萄一般的意志,德国开场不久获得的一个点球,便让葡萄牙心浮气躁,只剩下赢球之意,全无战斗之志和取胜之智。于是,葡萄牙表现出来的,只有疯狂、急躁,全无葡萄牙足球的灵巧、柔韧与细腻,丧失了葡萄应有的味道。

  从理性上,葡萄牙人明白自己与德国人的差距,但在心理上,葡萄牙人并没有做好打恶仗的充分准备。比赛刚刚进行了20多分钟,主力中锋阿尔梅达便因伤下场,葡萄牙失去了进攻的桥头堡。第37分钟,佩佩在与穆勒的一对一对抗中失掉理智,使出了武打功夫。他先是用手击打穆勒面部,之后又以铁头撞击穆勒的脑袋,并向后者发出野兽一般的怒吼。被来自塞尔维亚的当值主裁判逐出场外。葡萄牙人再次自废武功。74分钟,恼羞成怒的C罗奔跑数米,一路怒呺,向裁判索要点球。

  葡萄牙太想赢球了,再不赢球C罗就老了,葡萄牙的牙就掉了。在德意志的强力压迫下,葡萄牙人意志垮了、理性疯了、本钱丢了。

  德意志战车已经完成了升级换代,除具有德国坦克特有的钢铁意志与铁血精神之外,配备了穿透力超强主炮,一炮即出,任是破铜墙铁壁,一如如砍瓜切菜。第11分钟,格策突入禁区右侧被佩雷拉拉倒,点球!穆勒操刀命中。第32分钟,厄齐尔禁区右侧传中,格策在门前10米处推射被佩雷拉铲出底线,克罗斯右侧开出角球,胡梅尔斯在门前7米处头球砸进网窝。上半时补时阶段,厄齐尔右路传中,赫韦德斯后点拿球回传,克罗斯左路斜传,阿尔维斯解围被穆勒截获,穆勒于门前12米处起左脚推射入网。上半场德国队(微博)便收获了3比0的巨大优势。第79分钟,许尔勒禁区右侧横抽门前,帕特里西奥倒地一扑,穆勒在门前4米处扫射入左下角,4比0。德国队大胜,穆勒完成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

  荷兰人拔西班牙,靠的是变化。荷兰人不仅放弃了传统的橙色球衣,而且放弃了一贯坚持的全攻全守,变成了稳守与突袭。德国人拔葡萄牙,得益于葡萄牙人自废武功。葡萄牙太过于一厢情愿,并没有审时度势,导致心态失衡,被德国战车一击而溃。

  葡萄牙人葡萄一般的心理防线,被德国战车辗得一地泥污、污渍斑斑。葡萄牙不缺好葡萄,造酒的水平却一般;葡萄牙善养生猪,做火腿的水平却远逊于西班牙;葡萄牙不缺好球员,锻造好球队的水平却比德国差了一大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德意志 葡萄牙 C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