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日媒自虐诉樱花遭山东刁难

2014年04月22日17:42   体育专栏  作者:周超  

  4月23日,日本大阪樱花队将和山东鲁能队为争夺亚冠小组出线权而进行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日本的《报知体育》和《每日体育》都在赛前发表文章,认为大阪樱花的客场遭到了山东方面的刁难。

  《报知体育》记者田村龙一在4月22日以《大阪的客场洗礼 酒店遭强制变更 训练一半就被喊停》为标题报道说——大阪樱花如果赢了就会时隔3年进入亚冠淘汰赛,为了E组和山东鲁能决定出线权的最终一战,樱花抵达了客场。俱乐部根据中国公安预想的、可能出现暴动的问题,遵照指示,放弃了在济南市内预约的酒店,转到了郊外的酒店。此外,在大约100名警察的警备当中,现场的训练只进行了一半就被喊停,遭到了客场(刁难)的洗礼。

  大阪樱花不断被中国方面不容置辩的要求所左右,抵达济南后,在中国公安警察约100人的包围中,前锋柿谷曜一朗和弗兰等球员到球场旁边的训练场地进行了战术确认和训练,大约1小时之后,山东鲁能的关系者要求停止训练。按照AFC的规定,客场球队在比赛之前有一次在比赛场地进行1小时训练的权利,而其他日子的训练时间是无限制的。

  此外,大阪樱花预约的市内酒店因为比赛可能会引起的暴动警戒而被停止,遭到了急速强制变更。

  小组赛E组的浦项已经获得11分小组第一,第二名的位置都获得5分的其他三支球队包括武里南一起竞争。大阪樱花只能靠自己的能力突破小组出线。前锋南野拓实因为在和浦项队的比赛中得到红牌,因此没有去客场。而在那场比赛中对裁判表示抗议的波波维奇主教练也无法在和山东鲁能比赛中坐上指挥席。但是在抵达济南后,弗兰已经发誓说,“只要进入球场,就必须赢得比赛,让客场的喜悦爆发,神会让我进球的。”

  《每日体育》在《警官100人!大阪樱花客场决战爆出火星》的文章中说——

  最重要的比赛,在客场早早就陷入了火星四溅的模式。大阪樱花21日为了准备23日进行的亚冠最后一轮比赛,从关西空港乘坐飞机抵达了济南。在济南市内训练的时候,球场周围有100名警官配置进行戒严,本来只有关系者才能进入的现场还有带着摄像机到处摄像的可疑者,怎么看都是为了小组出线而外露的十足紧张感。

  按照公安当局的指示,训练1个多小时后就被结束,这是遭受客场洗礼的一幕。“对于日本来说,这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主教练波波维奇说。数日前,因为公安当局的指示,本来在市区内预定的酒店急速变更到了郊区,这被认为是警戒比赛前后不出现的麻烦而采取的措施。

  在樱花队的训练对抗中,后卫从4后卫变成了3后卫,山下、染谷和卡查尔成为了最后的防线,柿谷曜一朗和长谷川在前锋线下提供支持,单独突前的弗兰说:“这个阵容很好。”新的阵容充满了决战的气氛,没什么可想的,只有去抢3分了。

  以上是日本的两篇充满自虐内容的报道。AFC规定每支客场球队只保证拥有一次客场比赛场地训练1小时的机会。确实其他的时间训练没限制,但是也要看主场是否有地点和时间给你训练。山东鲁能方面额外给大阪樱花安排了一次训练已经很是照顾客人了,就是派遣了100名警察去帮助维持秩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简直是受到了厚待还不知足。

  任何国家的体育比赛都会听从公安当局的指示,进行安排。2012年中国青年女足去日本参加U20世青赛,日本警方安保不力,导致中国女足乘坐的大巴车被日本右翼铃木高洋开车截停,丢的是日本警察的脸面。

  日本媒体的报道带着有色眼镜和恶意看待山东方面的工作,令人遗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阪樱花 山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