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鲁能该学国安的循序渐进

2014年02月26日10:36   体育专栏  作者:赵宇  
北京国安(客场)1-1广岛三箭北京国安(客场)1-1广岛三箭
山东鲁能(主场)1-1武里南联山东鲁能(主场)1-1武里南联

  同样都是1比1,国安同鲁能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是天壤之别。砸了三个亿,拥有豪华阵容的鲁能在比赛中踢得很拧巴,而国安队却依靠着上赛季的老底儿,踢得有模有样。  

  一门心思想跟恒大掰掰手腕的鲁能俱乐部不怕花钱,请来了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等大牌外援。再加上洛维,俨然一副土豪做派。同武里南联队比赛,大牌外援悉数登场。   

  按说就这来势汹汹的架势本该把武里南联队吓一跳,可鲁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又一次让人失望了,他们踢得松散、混乱、不成体统。   

  库卡将球队去年班底彻底打乱后发现:这种重启后的模式过于毛糙,队员们至今都没适应新的战术体系。他们需要时间,但如果时间长了还是老样子,那么不怕花钱的鲁能恐怕就该有所动作了,他们又不是没给外教支付过违约金。   

  反观国安,上任仅10天的曼萨诺除了将原来的4231阵型改为4141外,战术并未做太大调整。除河大成外,球员的使用也基本上维持上赛季套路。   

  按说国安队在这个赛季引援动作也不小,宋博轩、赵和靖、李运秋论能力不比场上球员差,但曼萨诺就是保持着惯有的沉稳,以不变应万变。   

  无论是国内教练组还是曼萨诺,无论是亚冠附加赛还是小组赛,国安队都用了几乎相同的人员组合,“循序渐进”、“不大规模换血”、“不折腾”是他们能够在赛季初期踢得顺风顺水的关键,这也是鲁能应该学习的。任何大牌教练、内外援都不是万能的良药,他们需要时间与球队互相适应。宋博轩、赵和靖这样的实力派球员会逐渐成为国安队的主力,但绝不是现在。   

  国安队用“稳”字解决了内外援的融合问题,但现在要命的是中后卫稀缺。35岁的徐云龙很难支撑三线作战,年富力强的郎征又不能让人完全放心。更可怕的是,国安队中除了这两人之外,再没有什么像样的中后卫。这是俱乐部这个冬天在引援方面的败笔。   

  如果不能马上买一个中后卫过来,那么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就将成为球队整个赛季的短板,后患无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鲁能 国安 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